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和我一起散散步 (1)

(2011-07-14 20:37:48) 下一个
记得刚刚换工作的时候,对每天不得不多开7英里,在川流的车海中挤进市中心,十分的不适应。而且,每个月还要花钱自己买停车位。以前在郊区的时候,停车位都是大到SUV都能轻轻松松一下子进去。在市中心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能多画一个车位就多一笔收入,所以每个车位都是小得不能再小,每天反复倒车才能停好。

现在在市中心工作一年多了,渐渐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注意到的东西,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昨天天气特别好,小风吹着,太阳温和的晒着,我和三五同事一起相约到街上的流动餐车吃饭。流动餐车是这几年流行起来的一个东东,把餐馆级别(gourmetfood)用街头小摊的方式出售,好吃,便宜,很受我们这样的打工仔欢迎。比方说我点的三文鱼三明治,9刀,每次都是不到12点就售光了。餐车每周来一次,每次都是人山人海,加上电视采访,街头艺人演出,人们呼朋唤友,空气里面弥漫着快乐的空气。昨天的街头艺人演奏的是一个类似风笛的传统乐器,曲调一会儿欢快,一会儿缠绵。我对民族音乐最没抵抗力,而且,自从看了那篇匆匆错过我就决定每遇上一个街头艺人都好好听一听。所以,我认真的听了两曲,并放下一块钱。

 



我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吃完了饭。公司新来一个实习生,拿我练习中文聊得很来劲。这个小姑娘20岁,已经学了两年中文了,能字正腔圆的跟我聊聊一些基本的话题,比如“你怎么来美国的?”什么的。veryimpressive。聊天时提到她喜欢弹钢琴,太好了,我们这里正好有个“钢琴展览”,是一个专门收旧钢琴,教小孩子弹钢琴的公益组织搞的。他们把捐来的旧钢琴请艺术家们给装扮起来,散放在市中心的各个角落,又可以观赏,又可以让人随性的弹上一曲。这个公园附近就有几架琴。小姑娘当仁不让给我们露了一手。果然没有吹牛,非常棒。除了我们这一帮,还吸引了一个路人从头听到尾。鼓掌。





下面这架琴我特别喜欢,自行车theme的,照了好几张特写。你看,顶上的装饰是车铃铛,琴凳上面也装了车链条。



公司的对面就是一条小小的步行街,两侧是店铺,也有长椅供人休息。在这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人。一边是优雅的白领在看书,另一边是流浪汉在睡觉。这里总是有很多鸽子,每一个都吃得胖胖的。



圣保罗市是史努比的爸爸 - Charles Schulz -的故乡。他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为了纪念他,街心公园里面放置了很多可爱的史努比人物铜雕。



从公司走两个街口就看到了密西西比河,然后走下几层一共145级的台阶,就到河边了。我只要有空就来散散步,一口气爬145级台阶,锻炼效果非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人或景,感觉都是很温暖的地方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们的downtown, 街头钢琴很有特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