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行4 - 购物

(2012-12-14 20:55:44) 下一个
到日本的第一天,K怕我刚下飞机还在倒时差太累,所以安排了在家附近逛街购物,如果累了可以立即回家休息。我在美国穿petite的衣服,经常是看到心仪的衣服找不到合适的号码。很多商店根本就没有petite部门。就是有,选择也少得可怜。到了日本,哇,根本不需要找petite部门,每一件衣服都适合身高155-162cm,太棒了!于是,我打算好好购物一番,最好能和K一起买一套姊妹装。

逛了一阵我发现,日本的衣服比美国要贵不少。那些在瑞丽杂志上看到的喜欢的衣服,价钱也和杂志上差不多,和美国的retail价格类似。可是美国的商家总是把衣服价格标高,然后再标xx折,所以基本没人用原价买衣服,各种促销折扣coupon很考验四则运算能力。日本的衣服好像没啥打折啊,标多少就是多少。我喜欢的一套衣裙,加起来近400刀,恩,我觉得贵了。另外,衣服的设计很多比较“卡哇伊”。而我,早已过了“卡哇伊”的年龄。我试穿了几套比较casual的衣服,奇怪,穿在K身上很和谐,怎么在我身上就不太对头?后来我发现,尽管日本女人不如美国女人身高马大,但是个个打扮的都很婷婷玉立修长的感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她们喜欢穿窄腿裤子,或光腿穿长度在膝盖以上的短裙或长衫。那天我穿了阔腿裤,所以不好看。我决定要把我的铅笔裙统统截短到膝盖以上。

再去玩具店,好了,这下到了hellokitty天堂了。还有什么Miffy店,Kyurutto店,TOS店,好多卡通人物专卖店。lego店的展示柜里面有很多很酷的模型。我们仁仁喜欢hellokitty,给她买了kitty便当盒,镜子盒还有小梳子。K给她买了水壶和包袱布,加上在国内买的勺子和练习筷子,我们仁仁是kitty一条龙了。给豆豆也买了一套小车卡通的便当盒。日本式的卡哇伊用在儿童产品上真是很让人喜欢。美国的童装过了5岁就不走可爱路线了,日本的可爱路线一直走到二十几岁。:)











从吉卜力出来要到一个叫做“吉祥寺站”的地方坐车。看,日本的地名都是汉字。



车站在一个很大的公园附近。这个公园是地震时候的避难所:


靠近公园的路边停满了自行车。K说,这里明文写着不许停自行车的。有这么多故意违法的人?每一辆车上都挂了一个橙色的牌子:


“要罚款吗?”我问。K说不罚款的,只是警告而已。

这辆车上面有无数个小铁圈儿,主人被警告多少次了?


东京的大一些的车站都象购物中心一样,有不少好玩的小店。在这里K带我吃甜点。店里面这句话,我喜欢:I was not born for one corner. The whole world is my native land.


这样的装饰风格,看不出一点点“日本”吧。


日本的贴心服务来了:我们选择了坐高脚凳。服务员拿来一个塑料筐供客人把背包放在里面。


台子上面居然有curious george和babar。仁仁要是在就有得看了。


我点的甜点,“日本”原来在这里:抹茶jello,红豆pudding,waffle小甜,是温热的,记得里面还有核桃仁儿,好好吃啊:


另一样我非常喜欢的店是面包房。这一路上我尝试了七八家面包房,每天都吃好几款。:)








日本的french toast长得是这样的,和美国的味道很不一样。


这是一家好玩的法国来的小店,日常用品被做成色彩斑斓的趣味摆设:





另一家瓷器店,放牙签的小刺猬:


很喜欢日本的瓷器。可惜这次没时间好好逛逛瓷器店。朋友送了一套青花的小碟子,和我家里的几个日本的青花茶杯,小碗刚好相配,谢谢。
 
总的来说,日本的吃的东西不贵,海鲜尤其又便宜又好吃。其他日用物品比美国要略贵。水果很贵。我在京都车站居然看到十几刀一个的水果。我承认那些水果很大很漂亮,而且是礼品价,但是十几刀还是太贵了!这个价钱都够在美国买一打了。

便宜又好吃的海鲜:


贵得吓死人的水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gp66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东西对中国人来说都很好吃,哪是傻大粗的美国食物可比的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可愛い!

我也学过两年日语,感觉日语很容易学,20多年了,还记得很多。
cdwb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分享。感觉就是精致,精美,精心。
难得小马甲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去日本的旅途。谢谢楼主分享美好经历。
日本饭店里的消费吃的倒是不贵,只是红酒依赖进口,价格惊人,是美国的两倍以上,更是意大利的4倍以上。
linlynn 回复 悄悄话 颠覆传统的居家网络创业系统帮您省50%的努力,迅速,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在拥有健康的同时,建立不断电持续性收入.诚挚邀请您体验>> http://x.co/pub5
瑞雪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面包不贵啊。和美国差不多。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不比美东的更贵。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看看面包的标价,哪怕1美元兑100日币也是够贵的。两个面包估计还没饱就快10美刀了。第一在日本去饭店点了两份定食,当然那时也年轻能吃。哈哈。店员吓死。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物价贵是毋庸赘言的。在日本记得有一次买面包实在被雷倒,面包夹炒面。神一样的组合!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觉得日本的物价贵吗?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