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莫非定律(4) - 接着修冰箱

(2009-08-25 06:44:58) 下一个

把修冰箱的博客贴出去之后,不少网友给了技术上的建议和指导。在此特别感谢“色大胆小”,pete,max678。由于老武说了一句“还有隐患”,李医生提了一句“没有照片”,最最重要的是,我把保险给退了。根据莫非定律,结局只能有一个:今天,冰箱的老毛病又犯了。


于是,我有了拍照和检验网友建议的机会。


先把冰箱腾空,所有架子拿掉,拆下。冰箱内部后墙有一铁板,左右上角各有一个螺丝,拧开,拿下铁板。


这是结满霜的冷凝管。最下面是defrost heater。


用电吹风除霜。下面放个容器接水,不然水太多可能从冰箱底下溢出。

这是除完霜的冰箱。借用一下“我胡说八道”兄的照片。我的冰箱和他的长得一模一样。


这是拿下来的defrost heater,是个两边连着电线的石英管。卸下需要拧两个螺丝,和disconnect两边的connector。


这张可以看到两边的connector。测了电阻,没有问题。


我的冰箱是3年新的GE GSS系列。GE 2000 年之后的冰箱用motherboard 来代替timer 控制defrost。所以排除了defrost heater,坏的就只可能是motherboard了。这和最初的估计一致。这个控制板寿命大不如机械的timer,且更换很贵,零件价钱130刀起。其中2005年左右的被recall。我的冰箱model和recall model只多最后一个字母。十分令人生疑。我reset了motherboard,不知是否有效。


最后,我们打电话给GE,hold了半个小时之久,终于和一个活人讲上了话。我们告诉他,我们要cancel the cancellation notice。


附:一些有用的文件


冰箱自动除霜系统工作原理

双门冰箱结构图

在控制板(motherboard)上面jump defrost指南

GE冰箱自我检查指南

GE Adoptive Defrost Service Gui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