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10月12日——老公生日

(2007-10-13 10:26:04) 下一个
    刚巧这天是他们公司的无加班日,老公可以准时下班,然后在站前小店边喝东西边等我过来汇合。肚子饿另外点了些东西垫底,但为了回家吃我亲手做的饭菜,还是忍住了没放开垫底。
    到家立刻系围裙,菜谱大致定好,以先前从北海道订购的螃蟹为主。4公斤的螃蟹听起来分量不轻,而且腿那部分还是剥好壳的,可真拿到手上才强烈的感觉螃蟹的尺寸还是太小了。图方便就是这么不好吧,下次一定要订筐4L大的活货。

    我选择了让店家代为蒸熟切割,很方便!到家直接下锅精加工即可。身子部分沾上淀粉,两面煎一下,再加生姜丝、料理酒翻炒,快出锅前加彩椒、柠檬汁翻炒。


    按店家提供的菜谱,ズワイガニ的蟹柳码上烤盘,均匀的撒上盐,放两块牛油,烤!不过我吃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蘸黑醋生姜末。


    大白菜炒香肠。吊鲜当然是烤盘里渗出来的蟹柳肉汁~


    最有成就感当属这个“番茄奶油意粉”!跟某美食网站的人气帖子学的,简单易做好吃。
1、开水煮面。水里放盐,鲜奶油20克
2、炒锅里橄榄油+蒜蓉,煎出香味,把剁碎的番茄(2个)倒进去,热了之后再把面放进去,加上鲜奶油一起小火搅拌。
    就这么简单,果然如实践跟贴的网友所说那样神奇美味。因为不喜欢吃肉酱意粉,所以对颜色有些类似的也厌屋及乌,但这个绝对是改变我的成见了!更让我高兴的是,老公刚吃下第一口就惊讶道:你怎么会做这么好吃的面?!


    忽然想起一本杂志上说给食物拍照,觉得一盘菜里哪一个点最吸引你,画面就突出那个点。而像面条类,用筷子或叉子挑起来拍,一是具有动感,二是诱发食欲。把吃了两口的面又重新摆好姿势来了一张,果然比上一张优秀多了。


    没买生日蛋糕,就两个人,吃不了。回家前吃了块芝士蛋糕,然后给他选了这个南瓜可可慕斯的。


    我自己的是苹果派。他不爱吃酥皮类的甜点,结果两大块都是我一个人包干掉的。

    总的来说,老公的生日餐不如计划中那么精致,轰轰烈烈搞大餐结果变成了下班回来后的快速晚餐。不过,老公吃得很开心很满意,每道菜的味道都不错,没有特别难吃的,因此总评分很不低。就是我跟他眉飞色舞的说道将给他做一个既简单又好吃还漂亮浪漫的蛋糕,他吓得直劝我别浪费材料玩。真是打算永远看扁我呀?忍一忍,等做出来了跟他好好招摇地炫耀一番。



我爱的你,生日快乐!

有你在身边,我已不介意红颜老去

愿我之于你,是寂静森林里的一道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葡萄☆的评论:

好容易攒出来了,才发现没有广告上可爱,哎
☆葡萄☆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那两个迪斯尼的盘子我也有!7・11攒点攒出来的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