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9月16日晚餐

(2007-09-16 05:21:20) 下一个
     冰箱里已经没有库存了,匆匆赶去最近的超市买菜。买了牛肉泥,想试着给他做一碗粤式早茶里经常会出现的牛肉丸子粥,正确叫法忘了。他和我一起生活,总是谦让我迁就我,从脾气到生活习惯,特别是吃饭问题,刚在一起时没为了这个少吵架,渐渐的他也跟着我吃偏甜的家乡菜。有时也会反省一下,想给他一些温馨家乡菜的享受,虽然总是做的不伦不类,大多只停留在按婆婆给的配方煲汤的水准上。

   
    番薯米饭。他喜欢吃番薯,连煲个肉骨头汤都要放,开始是惊愕,后来也就习惯了。


    シメジとレタスのバター炒め,他喜欢吃 シメジ,而我讨厌它的土腥味,バター、碎肠热锅,下锅炒,就这么简单。他喜欢到饭吃完了,还把剩下半盘儿菜给吃了,一般他都是吃饱了,就拒绝再撑的,作风跟我们家的大麻子一模一样,今天这盘儿菜估计的确是太好吃了。


    蛏子、小乌贼,蛏子他吃,小乌贼我吃,井水不犯河水,他对吃实在太太太挑剔了!好き嫌い激しい!


    南瓜玉米奶油汤,自己做的,没有放牛油,也没有放奶油,只调了些盐和だしの素,最后浇了半碗牛奶,仅此而已。鲜香无比,热卡有限。

    另有主菜,昨晚剩下的サイコロステーキ,实在不想再看它的样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