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走边锋——金花婆婆(1)

(2007-09-03 07:21:59) 下一个
    为甚你们要抓我来?哄我喝了一碗热汤,撒满花瓣的澡盆里泡一泡,还有美丽得像仙女一样的姐姐给我梳妆打扮,稀里糊涂地就跪地应允了“我,自愿入明教”。
    我听从嬷嬷们的指导,每日浸泡冰凉的羊奶,眼睛追逐飞舞的蝴蝶,跟随飘摇的风扭动腰肢,忘记我曾是个来历不明的野孩子,曾赤脚奔跑在羊群草地,忘记我是如何没有家,忘记我要去何方。
十年光阴,我练就了冰肌玉肤,招魂媚眼、摇曳生姿,对着湖水我看到了自己。
   没有人告诉我明天,只在前一年的秋天,神秘的传信使者匆匆赶来,把我带去湖那边的大屋。黑漆漆的大殿里,闪烁着跳跃烛光,正中的大缸上坐着一个女人,确切地说是一个坐在漂浮于大缸中的大睡莲叶上的女人。她黑色的长发,直直的倘在白色的裙衫,她的眼帘微微垂着,本是娇艳欲滴的双唇仅剩下淡淡的粉色,却也是她全身上下唯一的光彩。她病了。
   使者远远的屈膝行礼:圣女,人已带到。
   圣女?听嬷嬷们鬼祟谈论提到过,当初我觉得美得像仙女的姐姐其实乃圣女的婢女。论风华只及圣女的一层风采,所以不可以叫仙女姐姐,嬷嬷们确确实实是如此警告过我的。可眼前这个白衣女子,已看不出任何美貌,一张脸深深的躲藏在黑发里。
   “黛绮丝听令!”她弱弱地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是。”我扑通跪下,除此外不知如何是好,全然忘了见贵人该有的礼数。
   “一个月后,你将是明教第4代圣女。”如此重大决定,她依旧说得中气不足。
   “即日起迁至圣女殿悉心受教。”容不得我应一声是,一盏茶的功夫,我便一跃成为明教的下一任圣女。
   她要我唤她作圣姑,一个月内传习所有内力功法,最后一天,圣姑把我叫进内寝室,面无表情的说:
   “圣女的护体心经,你已记住。把最后这套内力给了你,我也就好了。”

   
————————————————————————————————————————————
70坛的活动作业,我写金花婆婆,为什么?应为我很怪,不听话?反正不会是因为我花容月貌、天姿国色吧?哈哈,等等吧,不晓得(2)什么才写得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报道!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