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7月29日——我们的结婚戒指

(2007-07-29 08:07:16) 下一个
交往两个月的时候,他拖着我的手去买的
当然与是否结婚无关,仅为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牵绊”
事先也无任何惊天动地感人肺腑的言行
他只是提议去找件什么东西作为信物
本来是要把他妈妈给他请的玉石挂件给我的
实在是那会儿对他的感情还没有升华到可以忍受脖子里挂玉,妨碍我日常臭美的意境
于是跑到西武,一样一样的看,最后看到戒指
恋爱中的男女,对戒指无论如何都是敏感的,哪怕大大咧咧如我们
有些兴奋有些紧张有些害羞地凑过去商量选哪一款
这时候还跑来一个营业员热心的准备给我们提供咨询服务
脸红的,总有赶鸭子上架的尴尬与被动
弄得好像我们是要打算买结婚戒指似的
最后买了一对925银的,项圈内侧刻着个love

我的手是那种丰满富态的肉手,手指头非一般女孩子粗细
以前也套上过其它纯装饰用的戒指,最后总因为太拘束,而被拿掉
选女款尺寸时,发现我的尺寸都快赶上他了
那还叫什么男女对戒呀
说啥都不肯,愣是选了一个小一码的
戴上去基本就是不擦肥皂水摘不来
而且早晚人的四肢会有粗细变化,涨起来的时候就受罪了
指头都被戒指紧箍到红肿,为此又是一番减肥工程
瘦没瘦到手指头不知道,现在是戒指戴左手无名指就绰绰有余,可右手就不是
真怪了,人手指头的粗细还能随戒指变化

话说戒指买回来后,话题就忍不住会往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之类的话题上跑
现在想来挺好笑,那时我们俩说的恐怕都是应时应景的话吧
不然,干吗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坦坦荡荡地谈论结婚呢?
老借着旁敲侧击的话题过过瘾,顶多就极度难为情的互称一下“老公老婆”
这会儿光是回想,都鸡皮疙瘩掉一地了

戒指就这么一直戴着,很不值钱的一对,日元8000多一点,还是含税
好得如胶似漆的时候,手指头再不舒服,我也一直坚持戴着
所以手指根处被勒细了
坏到立刻决定要分手的时候,把戒指摘下来狠狠地往地上砸
所以戒指表面上伤痕累累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日不戴戒指了
一切都容我再想想
不过,他的永远不许摘下来,洗澡的时候不可以,天热的时候也不可以

就这么拉拉扯扯磨磨蹭蹭到有一天真的跑去结婚
一对新人,两个穷鬼
钻石恒久远,一颗就破产
挺懂事的跟他说:有钱还是买房子,我就不把房子挂手上玩了
反正也就是个登记注册,等以后再说吧

这以后又是风波不断
还是不是一块儿继续过都没想好呢,戒指的事儿暂且再等以后
......

等到现在,却发现这两根不值钱的银箍子记录见证了我们全部的爱情
已无法买到哪颗钻石能取代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奈尔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拍张照片让我们也见识下具有历史意义的那两枚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