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6月22日——整理、混乱

(2007-06-21 23:55:57) 下一个

悲伤是道虚掩的门

尽可能的照着原来的生活轨道走,尽可能的不要又探头进去追问为什么

这么小心翼翼的,眼泪就不会冒出来

可是只要那么不小心的一下,只是一下,心里被敲开的一小块窟窿就变成无底深渊,大脑不受控制的飘荡,孤独地躺在慰灵室的爸爸;阳台上吹着风抽烟的爸爸;厨房间里烧开水泡茶的爸爸;赞叹牛排好吃的爸爸;看赛龙舟时神情专注的爸爸;坐在半山腰的长椅上休息的爸爸;扑克牌算命打发闲暇时间的爸爸;戴着老花眼镜还不太熟练的摆弄鼠标的爸爸;计划着如何给我带小孩的爸爸;骑自行车下班回来的爸爸;亲朋好友聚会烧菜端菜的爸爸;下雨天送我去上学的爸爸;给我炖牛奶鸡蛋总是放好多糖的爸爸 … 飘来荡去最后的定格画面始终是躺在那里一言不发的爸爸。

原来只是忍不住模仿着爸爸最后的表情,紧闭着双眼双唇,是在孤独无助的忍受人生旅途里最后的痛苦,哪怕只是瞬间的,那一刻究竟是怎样的?除了痛苦肯定还有无人知晓的恐惧。迫切的想知道爸爸最后是怎样走过的,开始查询突发心脏病病人的症状,病发后的 6 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区分了生死一线。持续 4 分钟没有心跳,就会陷入脑死亡状态, 100 个这样的病人被送到医院急救,能幸存的只有 2 、 3 个人。

跟医院交涉,让他们提供当时都给爸爸做了哪些检查项目,图像检查的图片又有哪些,哪怕只拍出一张张没有心脏跳动的图片,我都想要回来。

跟警署交涉,把事情的经过详细到几点几分的告诉我

还有急救车,到底他们都进行了哪些急救措施?我查了“救急法”,突发心脏病的急救在没有得到医生的许可,是不可以随意搬动病人身体的

本来只是想知道更具体的经过,可自己越来越像个不能善罢甘休的疯子,不停揣测一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错,爸爸那么高大强壮的一个人是不可能就这么突然走了的。甚至有些怨恨周围发现并报警的人,如果你们当时会一些最基本的急救方法,我爸爸就可以从可怕的 4 分钟里逃出来。

忽而又会觉得一定是那个公园有问题,不停在网上搜索“ ** 公园 幽灵”的信息,想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恶鬼在作祟。我也要用最恶毒的方式把这些脏东西的魂魄都打散。查到最后,那个公园的确有过一些事件,却都是些想不通或没有家人的可怜人。

报警的是 70 多岁的老人家,不能跟她取得直接联系,只有拜托警察向她转达我们全家的真心感谢。

无意知道发生在公园的其他事,没有人为他们伤心应该是更悲伤的事,算是有缘,去给他们也烧几柱清香,去天堂吧。

飞燕姐告诉我,梦里见到我爸爸了,他是去跟飞燕姐打招呼吧,就像上次宅急便的人送东西来,爸爸很中国式的拔出一根香烟给对方。

小姨也告诉我,梦见我爸了,问:哥,你赢钱了?爸爸只笑不说话的捧着钞票。国内烧的纸钱,我爸应该都收到了吧。


看过一部不好看的电影,记住了里面一句台词——

人们只相信自己接受的事,而不是看见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牛妈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南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