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3月30日——忙,变

(2007-03-30 05:22:37) 下一个
    决算,一年度里所有不清不楚,拖拖拉拉的账目必须全部消掉。公司与总公司之间,与供货商之间,原始资料就在手上,有的是自己担当处理的,来龙去脉不说一清二楚,静下心来还能记起些关键线索。各支店与公司之间的往来账目,之前一直都是另一位同事担当,而这位同事又正在休产假,留下的工作只说大家分摊,却没说清楚到底谁干哪部分,临到决算期了,一张退货单子可能被处理了两次,要么就是摘要内容不同对不上号,搞得像是在玩拼图游戏。快要疯了,都九点了,才把西日本部分搞定,东日本那块积压了好厚一叠,两眼都快绿了。
   人事变动,大。社长退居二线成会长了,身体不好,老头儿样子很是伤感;负责进口业务的WATABE从油水丰厚的采购部被调到东京店,心里不爽的很;管理部长KIMURA要去总公司财会部,顶上来的HAYASHI还没上任就开始给下头摆脸色了;东京店的女YAMAMOTO来采购部,我的案头工作可以被分摊一部分了,等这一天好久了;专务HAYASHI调去名古屋;采购部下面又增设了技术部,部长MARUYAMA家住枥木,单程通勤就得两个半小时,不服不行;新社长AKIBA,还没见过......
   跟部长YAMAMOTO相谈,到底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开始BUYER的工作,现阶段不打算要孩子,努力做好财务方面的活儿可不是为了永远做文职的。如果为了这个,连起码的中文都运用不到,我又何必呆在这间公司?部长说现在人手不够,等产假结束复归的,等新调来的适应了,实在不行要添加派遣社员。半年前就提到添人手,好不容易来了一个YAMAMOTO的女职员,却要优先接受部分WATABE的工作,其实留任的NISHIOKA正干劲十足的准备一个人干两份儿,当然各报关、船运公司的好处也就归他一个人了。他也明白我志不在此,所以相安无事,不过4月之后来了一个喜欢嘴巴碎碎念的YAMAMOTO不知道事态会如何发展。
   按部长所说,我朝BUYER转向上半年是不可能了,只有等旧人夏天复归,下半年再说,没准儿就直接去上海驻在。他试探性的询问我的意向,下半年即将开始的新产品是个全新领域,如果可以有机会从头开始参与、学习,这样的机会也许是其他公司不可能给我的。可妈妈说,有些东西一旦变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即使此时此刻信誓旦旦。
    等忙完决算业务,刚好爹妈也要过来三个月,一切等夏天过后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