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3月13日——结婚两周年

(2007-03-12 20:16:16) 下一个
    没有任何准备的和他出去吃饭了。

    最近由于严重花粉症,需要不停地擦眼泪抹鼻涕打喷嚏,几乎已经放弃化妆了。化妆放弃了,选衣服的心思也免了,反正戴着口罩用不着在意什么。轻松是轻松了,发现突然哪天决定要出去吃顿正式的饭,会对自己当天的外表十分的不安。

    本来想去法国料理店浪漫一把,走到门口我还是拉住了他:算了,过几天爸妈来了还要带他们去怀石呢。最后选了一家刀子比较温柔,现下还算潮流的自然食品餐厅。这类地方大都是打着健康美容的名号,骗骗女人钱的,一进去,果真要么是女性友人小团体,要么是年轻情侣。引座员领我们到沙发座那边,纯木环境里,乳白色的沙发,晕黄色的灯光,明净的BGM倒是挺迷人。其实料理本身的内容就是国内也流行过一阵子的农村菜,不过换了个时尚的地方吃,又迎合了女人爱美怕发胖的心理,就成潮流了。

    我一坐下来,首要关心的不是菜单,而是急切地询问劳工:今天没化妆是不是样子很憔悴?衣服的搭配是不是很欧巴桑?即使劳工一再说OK!OK!还是不放心的冲去化妆室,把针织衫脱了露出里面还算有点儿味道的复古长袖衫,丝袜也脱了,尖尖的皮鞋和低腰长裤看上去有了那么一点儿妩媚。前前后后看了又看才找回一点儿信心,跑回去坐下用餐。

    从餐厅出来去车站,要经过一条长长的木桥,两侧有美妙的钢琴曲,不远处是灯火璀璨的海滨夜景,唯一的遗憾是——这天儿也太冷了。

    今天劳工又发简讯:晚上出去吃饭,然后回家在阳台上放烟花!噢,我们多久没做这么傻的傻事了!上一次还是03年的夏天,一个记录了欢笑眼泪的夏天。就在写下前半段文字的时候,又沮丧地大叹气:我今天是彻彻底底没化妆,连化妆底液都没有用!噢!还有刚经历了胃癌疑惑风波,尚处在宁要温度不要风度的惊魂未定期间,我还是穿着厚厚的冬季风衣(就是不光面料厚实,里头还有一件可脱卸的加厚背心)!

 有些慌恐难道结了婚的我,已经变了?已经越来越忽视外表功夫了?对哦,好像很久都没花上30分钟化一个精致全套的妆了,早起的时间全用在给他做早餐,让他睡到尽可能晚。虽然他总说不喜欢我化妆的脸,有种充满距离感的冷漠,我从来都没信过,但没时间化妆的日子,还是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我是投其所好。也好久没有把衣橱里时髦的宝贝挑出来臭美了,因为临睡前的时间总是不够用,难得才有闲情雅趣轮番搭配,选择与衣服相衬的鞋子包包首饰。也好久没有精心保养指甲,描画指甲油了,每天都要收衣服晾衣服的,等不及指甲油干透,眼看着一瓶瓶当初奢侈来的油彩都快挥发光了。

   躺在他的甜言蜜语里,都快忘了外面的世界,有些恐怖,我不要变成黄脸婆!对!今天回去把那件超低胸的裙子换上!!!OMG可千万别冻感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