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汤吃馄饨、锅贴饺子

(2007-03-08 18:49:23) 下一个


一把新鲜的水菜,不知道这么直译对不对,我家那边不卖
这玩意儿不太清楚,呵呵~~
这个东西有一点点萝卜辣嘴的意思,生吃做色拉很爽口,
可是LD不喜欢,只好想想做饺子馅儿了



自打从名古屋搬家来横滨后还真是头一回吃香菜:)虽然离
中华街不远,但是没法子一个上班族不可能舍近取远的跑
去买菜。最近的日本超市似乎卖香菜的很少,反正我是没见
到。今天总算是叫我给逮到了,呵呵~~~



馅儿很简单毫无技术可言:鸡肉泥、水菜末、香菜末、生姜末、
一点糖、盐、酒、香油、淀粉(按理说应该用鸡蛋才更好吃,还
是为了照顾LD的怪癖,肉末就要加淀粉)
我们俩都是南方人,不大习惯加蒜或加韭菜的馅儿,叫北方朋
友见着了得哈哈哈一番了,呵呵~~



先包了一盘馄饨,本该是四方形的皮,因为用了圆形的饺子皮,
就变成这付小圆胖墩儿样子了:)



再来一盘饺子!我虽不是北方人,但老爹是厨子,所以还知道
饺子怎么捏,嘻嘻~~



锅贴饺子!红色是日本一种叫福神渍的酱菜,有萝卜茄子黄瓜等原
材料盐渍而成,甜甜的配咖喱饭是日本人的习惯。不过我是喜欢吃
的东西,根本不管啥子章法不章法,取代调料配锅贴吃,感觉多少
可以减少盐分的摄取量。



这是日本茶泡饭用的东西。有点像肉松一样的鲑鱼松,加米饭、白
芝麻、青色紫苏、海苔、热水就是味美无比的茶泡饭了。不过今天
它是为我的馄饨服务滴



热腾腾的馄饨来了~~~~刚才的鲑茶渍点在中间,很是调鲜,加
上鸡蛋丝、香菜,哎,真是鲜美啊!!!LD表扬说这是我有史
以来做的馄饨里头第二好吃的!!!!
后来又加了一句,亲爱的,你总共才做过两次馄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吹笛牧童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