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3月1日——不可免俗地讨论买房

(2007-02-28 23:57:50) 下一个
    十年前吧,好像有部连续剧叫“一地鸡毛”,讲述了一对年轻人由恋爱到结婚到疲惫,如一地鸡毛般平凡琐碎的生活。
    昨天临睡前,躲在被窝里,我按着手机上的计算器,跟劳工讲解每个加数的来历计划,两年后的存款总额,理想中的二手公寓楼的模样。像是两个人的小小秘密小小目标,有一些些兴奋一些些甜蜜。过了一分钟,我对他说:啊呀,我庸俗了,彻底庸俗了,活脱脱一个结了婚就想着房子房子的女人,这要在十年前是多不可思议啊~~
    更不可思议的是明知道庸俗了,我还是乐此不疲的继续着,把热情都花在搜索房源信息上了,当然是上班时间。
    最喜欢的当然是一户建的款型,自由自在又宽敞,用自己喜欢的设计,贵一点也心甘情愿。可是我们不能确定是否将在日本呆到退休那么久,如果过几年就回去呢?到时物业脱手又是问题,一户建的个人喜好偏重,同样中意,愿意购买的人不是那么容易遇到的;公寓的风格偏大众化,起码有好几十户跟你买了一个地方,再找个愿意接手的似乎不那么难。而我们两人同时相中的公寓,面积不过71平,价格和一户建不相上下,新楼的新款设计,有最吸引我眼球的鞋子专用间、衣服专用间,他笑我就是开发商最想哄骗也最容易被哄骗到的族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