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2月23日——正月初六,农历生日这天精密检查

(2007-02-22 20:22:25) 下一个

    预约是9点40开始,我还是和平常一样的时间出门,刚9点就到健康中心了。以为我来得够早的了,交了检查同意书,领到更衣室钥匙,看看我的资料夹号码是No.2,竟有比我更早来的。换上医院的和尚服,上到三楼,哦,原来那位No.1是同公司东京分店的KABASAWA,这之前我挺讨厌她的,她做的账目总是乱乱的。每个月底核对他们部门的进货退货,总是会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地方,询问她,她自己也糊里糊涂的,总说是上一任没交待清楚等等,而我对发生问题就习惯性的找借口来躲避责任的人,最是讨厌。有问题首先是要解决,而不是谁谁谁的不好才导致了什么的无意义的说辞。不过,今天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她,莫名的有了种同病相怜感,见到她时,她已经注射过镇静剂,服了喉咙麻醉膏,只等叫号进去。
    护士还是上次体检时的护士,她的五官、身形、气质都很不错,就是那种一般男人都不会讨厌的温柔可人,唯一可惜的是她下巴到两侧脸颊骨下方有植皮的痕迹,不知道到底发生过什么事?不过,以我的感觉来说,这并没有损害她的温柔,那痕迹也非红兮兮妆,已长成一般肤色了。她让我平躺下来,并张开喉咙“啊”的音,然后挖了一勺膏状的麻醉剂直直地喂进我口中。这样保持平躺姿势5分钟,又在我的右肩膀处注射了镇静剂,她的手艺真不错,怕疼怕打针如我都没感觉到什么明显的痛感,厉害。不过,她事先跟我描述的可能会出现的眼睛无法对焦,昏沉沉,恶心等状况,都没有出现。没法子,每次需要打麻药,我的痛感神经总是那么敏感,每次都要医生再加大一些剂量才能感觉不到痛。小小一针镇静剂于我来说,压根儿没有任何感觉,管它呢,到时我不乱动,安静接受检查不就行了。打完针之后又喂了一勺麻醉药,过了3分钟,明显觉得喉咙深处变得呆板迟钝,舌根也笨拙得无从是处,最后冲着喉咙深处喷了几下喷雾麻醉剂,火辣辣的。
    在检查室外大约等了5分钟左右,就听到叫我的名字,走进去大致的颜色是淡蓝的,医生是淡蓝色制服,检查台铺着淡蓝色的单子,窗帘也是淡蓝色,唯有一个看上去经验十足的中年护士是粉色的制服。护士在检查台的上半部垫上两层无纺布,又加了一层放在我的脸部与肩膀之间。我左侧着身子,左手被要求放在右腋下,深呼吸,放一个固定用嘴型模在口中,如有口水流出来千万不要咽下去,就这么流到外面。
    医生说,不要紧张,只有通过喉咙进到食道的地方会有不适感,他让我努力吞下去,可能我一向不喜细嚼慢咽,竟也一次OK的内窥镜管子吞下去了,那位粉红色的护士还表扬我了。据经验者说,过了这关接下去就很轻松了,但腹中有异物毕竟不是件没感觉的事,当进入到胃里面时,内窥镜不停的更换方向,的确有种想呕吐的感觉,只盼着早点结束一切。
   我从小打针抽血时都不敢看,这次也不例外,医生告诉我可通过头部上方的显示屏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胃内部的状况,还是不敢,也有觉得会很难看,比如有些未消化的食物残渣什么的。当我小心翼翼地把一直紧闭着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儿偷偷看时,发现屏幕上显示出来的胃内壁很光滑,都是深粉色的,出人意料的干净,或者说可以用漂亮来形容,完全不是想象中那样。加上前一晚开始禁止饮食,胃里面没有一点点残羹剩饭,真的有些匪夷所思,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内脏。
    医生说除了咽喉处有一些浅浅的炎症外,其他没有任何需要担心的,也没有任何需要治疗吃药的毛病。松了一口大气,为了这次的“胃癌疑惑”,我心已经悬了差不多两个礼拜了。
    最后医生把内窥镜拍摄到的照片拿给我看,分别讲解了一些注意点,临走时问我需要这几张照片吗?因为悬着心放了下来,我又恢复了以往的嬉皮笑脸,连忙说:好啊好啊!作为第一次看到自己内脏的纪念!
  出来后,KABASAWA在走廊长椅上等我,交流了一下彼此的感受,一致认为下次再有这样的检查,我们都可以有足够勇气来了。到底还是检查一下的好,吃了20多年的五谷杂粮,真要得了什么病也不是件奇怪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历过胃镜检查,进去之前吓得我双腿发软,心情和你一样,害怕恐慌,不知道真的那个结果出来的话,往后自己该怎么办,你还有家人有爱人在身边,而我只是一个人,那些日子想起来眼泪就止不住。。。
健康是福啊。。。祝你一切都好:)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3Q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在举国上下同庆一头猪的时候,传来你依然健康的利好消息——猪你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一口气生3、4个娃,每天比赛着喊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