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2月11日——健康检查报告结果

(2007-02-12 22:47:15) 下一个
    很普通的周日下午,第二天2/12是我的生日。
    平时缺乏锻炼,劳工和我换上慢跑便装徒步一个小时去郊外的购物城,沿途停停走走,拍拍照片,尝尝零嘴,享受阳光。买了一双橘红色的真皮运动鞋,纽巴伦的,不会太hard,偏斯文那种,希望赢得我欢心的同时,能爱屋及乌的让我爱上运动,劳工说。
    途中有家以卖舶来品为主的食品用材店,买了两包意大利通心粉,一包螺丝卷的,一包蝴蝶片的。还买了来自比利时的玉米薯片,400克的爽快装,这样捧起一大包啃才有玩乐度假的意思嘛,就像看电影时吃的爆米花一定要美国size的才像约会。
    到家了检查收信箱,发现上周的体检报告寄来了,心中有些纳闷,同事们的都是直接寄到办公室的。和大多数姑娘一样,无论如何都不太愿意与亲密爱人分享自己的体重,我把报告带到卫生间里慢慢看。
    第一页是一张橘黄色的ABCDEF结果分级说明,A是良好,B是需定期检查,C是需再检查,D是需再次精密检查,等等。第二页的纸头,有一行用粉色荧光笔画出来——D再次精密检查“胃内视镜”。我以为看错,揉揉眼睛,那个D刺眼的刻在上面。翻开详细的检查报告,核查各项指标数值,我明白了自己需要“胃内视镜”的原因。
    各种迹象表明,我有可能患了胃癌。
    我懵住了,说不出是害怕难过还是什么,眼泪一下子一滴滴的打在报告书上,声音发抖地喊劳工的名字。劳工赶过来,隔着卫生间的门着急的问我怎么了,我只是流眼泪流眼泪,像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哭泣。
    我呆呆地坐在房间里,盯着电脑屏幕上google出来的有关资料,从来不知道会这样,从来不知道我与癌症会有相遇的一天。资料上说,很多患者都不会觉得自己身体有异,因为胃部本身并没有痛感,而是牵制在其他部位,比如心脏附近。我触摸自己的心脏,最近的确周围有痛楚,因为老早得伤寒时留下过心肌炎的后遗症,也就没太注意过。而且去年八月也有过这样的不明痛楚,那时是在后肩胛背,痛到无法起床,跑去医院看,没查出什么,只当是长假外出时肌肉拉伤了。不敢深想,又不能忍住不想,如果真是从去年开始的话,是不是我的生命何时结束,已不是遥远的未来?
     劳工紧紧地抱住我,此时此刻也只有他的拥抱才可以安慰我。我突然发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才很短,中间一大半是分隔两地,剩下的一小半虽然住到了一起,却又有一半时间是在争吵中度过。
    我查找了关于胃内视镜的检查过程,从前是由口中探进胃部,一般感觉很不好,无一例外地会出现强烈的恶心呕吐感,或者简单说就是会有“不想再作第二次检查”的厌恶感。现在的最新技术是从鼻孔经喉腔穿进,工具也比过去纤细不少,据说被检查者的不舒服感会减低很多。但我看图片,......
    过了几十分钟,我的眼泪停住了,可以冷静地查阅,尽可能地预先了解我将来有可能面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