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的巧克力

(2007-02-12 20:38:04) 下一个
    日本的食品商为了促销,几十年前大刮特刮情人节这天所有女生都可以向心仪的男生告白,于是西方的2/14到了日本就被匪夷所思地给涂改成女人送巧克力给男人的角色调换了的情人节。
    一个男人是否受异性欢迎,以及受欢迎的程度那就要看2/14当天收到的巧克力数量来定了。据说长得好看点儿的偶像艺人,巧克力数量没有多到需要动用卡车拉走,那就甭在电视上说嘘自己有多帅了。要我的话,不是福山雅治那一等级的极品,是万万不会买的,当然了,即便买了也投递无门。那本该男人送女人的那份儿呢?甭着急,一个月后的3/14,美其名曰:白色情人节,这天就是男的送女的。而且还衍生出义理巧克力一说,意思就是哪怕不是爱慕关系,情侣关系,一般的异性朋友之间赠送的就被划分为义理巧克力。表面上是符合了Valentine的初衷,其实不过是食品商们绞尽脑汁的哄骗伎俩。
    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于是一向不爱吃巧克力的大老爷们,到了这天也一个个坐立不安蠢蠢欲动。虽然大多数人有女孩子过来表白的几率等于0,加上日本经济不景气十年多了,真高级价格不菲的巧克力,最有购买力的OL们除了给已确定恋爱关系的对象买,似乎都不大会作义理巧克力派送(平日买来自己吃,犒劳享受一下的倒不在少数,我们公司绝大部分的单身高龄小姐都是这样)。
    在这股刮了几十年的“不良社会风气”影响下,EQ值低如劳工,也撅着嘴巴作委屈状问:我的巧克力呢?!
    我一想,对哦!劳工那个好似和尚庙的职场,谁要能收到巧克力那还不得上头版头条(黑板报的头版头条,嘻嘻)?
    “买了!给你买了两盒,可好吃了!”
     劳工两眼放光芒!
  “看包装太馋人了,我就尝了两口”
  劳工两眼光芒度明显下降,“那不就成吃剩下了的吗?”
  我万分惭愧,尴尬地,“味道真不错,我就又尝了好几口......”
  劳工双手抓住我的肩膀,恨不得把巧克力从我嘴巴里抠出来一样,“我、我、我还故意装做不知道买巧克力了,你、你、你怎么给全吃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