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客来访——临时爽约篇

(2007-02-08 18:04:25) 下一个
    前天打电话说昨晚开始投宿的师兄爽约了!
    劳工最近加班加点不回来吃晚饭,我自己一个人一般都是色拉水果酸奶的健康餐,然后边干家务,边煲锅靓汤等他回来喝。虽然不喜欢突然被打搅,但既是应承下来,起码的待客之道还是懂的。昨天下班回家赶紧给预备了两菜一汤,可左等右等也不见人,我的电话号码师兄是知道的,他不打电话过来,莫非还在那家会社里没出来?这么想着也不敢冒冒失失的打过去,再着急毕竟急不过别人的前途。
    说起打电话,我们的手机一般都设置无声震动,回家后因为有住宅电话,也就不大会注意是否有手机来电,只在临睡前才检查一下。前天临睡前劳工发现手机里有来电,是师兄的,只十几秒就挂断了,之后补发了一则短信息。现在忍不住小气的猜想是不是因为手机同时也设置了留言信箱功能,提示音响起后留言的话,与普通话费是一样的,所以师兄赶紧把电话挂断,改发短信息给劳工,为了省话费没舍得给我们的信箱留言或是打家里的固定电话。等到劳工主动打过去询问事由等等,想起来倒像是我们自己把人家给请来的。
    话说昨晚我准备好饭菜就等人到开吃,等到十点也不见人影,给劳工打电话吧,没人接,发短信息也不回信,估计是会议中。直到11点多才知道,他师兄把上京日子给推迟了一天,这会儿才刚刚坐上开往东京的夜行车。我真生气了,这种做事方式也太失礼了,幸亏还没傻乎乎的不回家去车站等。如果是住需要花钱的旅馆,临时有个更改啥的起码得跟总台说一声吧,这不花钱的地方,怎么反倒毫不客气了?
    再问劳工可知道他师兄此次的具体行程?说周五去一家会社,下周二再去一家,分开两趟往返跑东京的话到底是太花钱了,云云。我又问既是这样为何不把日期约在这周四周五,或下周二周三?说是学校课程安排方面,能少缺课就尽量少缺课,否则教授那边难交待。都不晓得是什么道理,怎么尽着自己方便,就没考虑过人家是否方便?更可气的是凭什么不事先询问,就把“可在东京师弟家留宿一周”作为一个必备因素来安排自己的行程?
    当初劳工决定到东京找工作,我有熟识的朋友,也没去打搅,日本的住房情况是其一,要朋友接站费心思是其二。那时劳工的课程也紧,但算一算如果往返新干线,那只需住一晚饭店,前后不过两天不到,倒也费不了什么时间。后来得到面试机会的会社是传统意义上的大手,包付新干线的费用,且统一提供住宿,为此我们俩欢天喜地,当作天上掉馅儿饼,他返程就多买了一张中转票,来名古屋看我。这次他师兄面试,劳工之前也建议他,到学校打个证明就能买到学生价的新干线票,到时精神饱满的面试比什么都强,但他还是选择了夜行巴士,大清早到东京,再赶去那家会社。通过两天来的种种,我不由得再次独做小人的猜忌,按理说日本的会社通知远处过来的学生面试,只要不是太抠门的会社,一般至少会提供或补贴往返交通费的,难道师兄是用新干线的票钱去坐夜行巴士,省差价?叫人想起围城里头的李梅亭坐五等舱去三闾大学赴任的情节了。昨天70坛的朋友说得对,花不起这个钱就别出来玩,更何况作为一个每月拿高额奖学金的日本政府国费留学生并不是花不起,只是舍不得,叹息。
    其实还有一个婆婆妈妈的不满,这么冷的天过来住,我们家的厚被子不够呀(最恨是偏偏上周末天气好,家里的被单毛毯刚刚清洗晒干收起来,现在又要打开,用一星期再清洗晾晒)!小客房里又没安空调,住客厅吧,这看电视吃饭顺带我化妆的地方,如何把握好早晚收拾铺盖卷的timing?我跟劳工建议要不你和你师兄一块儿睡,我睡客厅沙发得了,还省心省力。
     哎,如何生气不高兴,也不能怎么样,说到底那是他师兄,他恩师的学生,更重要是关乎前途的面试。
    哎,下不为例,以后我们家统统不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