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身高问题

(2007-01-28 21:00:02) 下一个

     两人无聊讨论起将来小孩身高的问题。

    我总是作跺脚捶胸后悔状痛诉他个子不够高,害得我不能穿高跟鞋就罢了,即便穿平底布鞋也摆不出个子悬殊之下的小鸟依人可爱样。他听了总是老神在在地给我洗脑道:只要我的心灵比你高大就好了!

     刚交往到热恋的阶段,他一直说自己身高 170 ,和小女孩时代憧憬过的白马王子的确是相差了好几厘米,但好歹“会换保险丝”这条是符合了,虽然真正出来独住才发现早就不是保险丝的时代了。再一想,“会倒腾电器电脑”算是附赠项目吧,幸好有他,能把在日本电视台深夜重播的“流星花园”调成中文原音版再预约录画。还有 PSP ,他买来不便宜的游戏机给我玩谁都会说没劲落伍的俄罗斯方块和太鼓达人,还在里头装上我超爱的各式恐怖搞笑电影,昨天他又发现一个新软件,给我的小小 PSP 里存了整整一本的红楼梦,叫我好生佩服好生崇拜了一番!也就为何当初会说服老妈暂且忽略他的身高,忽略他是从包二奶发祥地来的了。回国头一次拜见双方父母,不知哪根神经发颠,兴冲冲地决定结婚注册,那时我们才正式交往10个月多一点,他到底是干什么的,家境如何等等谈婚论嫁的要点一概不祥。签字的第二天,他陪我逛街买东西,中途突然跟中了邪似的咧嘴狂笑,问怎么了,他眨着神采奕奕,大如牛铃的眼睛告诉我:

    我的身高其实是 169.5cm !

    晕!

    啊?

    这 0.5cm是可以 划分开天堂与地狱的,早知道你连 170 都没达到,我,我,我死也不会同你交往的!

    他更加厚颜无耻地笑道:不就是四舍五入了一下吗,不算骗人,不算骗人,哈哈哈!

     说来也怪,若干年前的我的话,肯定很难接受身高一米六几的男生做男友,可现在却可以跟眼前这个结婚,而且知道了小数点也不生气,只觉得好笑,连四舍五入也搬出来了。莫非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害得我对异性的审美观大大的不正常,双眼皮的褶子没他立体的不好看;鼻梁没他挺拔的不好看;嘴唇没他厚实的不好看;肩膀没他宽的不好看;视力没他差不戴眼镜的不好看;脚指头没他那么圆滚滚得跟小馒头似的不好看;最严重的是我现在甚至觉得头发比他多,脑门没他光亮的也不好看,显得不够智慧;肚子腰附近肥肉没他多的也不好看,起码手感不是肥腻得当......我这都长成什么眼神了?

     说起将来小孩的身高,他问:如果孩子个子不高,谁的责任?

     想我赤脚 168.5cm ,当然不可能是我了!

     对他说:完了,到时家里就两个小矮子了!

     他理直气壮地说:那我比你堂姐夫高吧?比你表妹夫高吧?等等

     说起这个就郁闷,平辈的堂姐表妹和我,三姐妹先后结婚,但找的全是个子不高的,偶尔批评一下他的身高,反倒成了我理亏。

     他担心地说道:万一将来我们孩子不像爸爸这么自信,整天被你笑个子矮,可怎么办?

     我得意洋洋地报复道:别怕,到时一口气生他六个,加上你就不多不少七个小矮人了!

     两人同时在被窝里笑倒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lanh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一会儿你的帖子。
只在这里留言。
看你是很懂得生活的人阿。呵呵。
关于身高想说,我老婆比我高8CM。
我已经不介意她穿高跟鞋了,就算穿了高跟鞋还是挽着我胳膊走。
遗憾现在她在国内,不在身边,希望明年能够团聚。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看得我眼框湿润,不知道是羡慕还是最后这段笑的。。。
窗边的小桃桃 回复 悄悄话 你們兩個超可愛!特別是7個小矮人那段。祝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