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腐败感想(四)

(2007-01-12 01:58:41) 下一个
     宠物是越养越高级,就我们新村同一栋楼里就有一只纯种牧羊犬和一只头发很是飘逸的金毛,不过在养的方式上还处于新旧交替阶段。牧羊叫菲菲,除了样子跟电影里的莱西一样,其余完全是个被宠坏了的小孩,摸摸他的脊背,肉多得吓人,他那张长长尖尖的脸和一身蓬松的毛发让我误以为他其实是很苗条的。金毛叫欢欢,凶巴巴的被拴在车库门口上,见谁都是气势昂扬地纵扑状,跟我在宠坛认知到的金毛天性温顺有本质上的区别,活脱脱就是一猛兽。我妈说欢欢爹似乎买狗就图赚面子,老说这类大狗不需要惯,天天就睡车库笼子,连张被子也不给。不管这科学不科学,反正感情上我不是很能接受,这和从前农家小院养狗看家有什么分别?就我养狗的心得来说,主人越是把狗狗当家庭一员,当孩子来看,狗狗就越通人性,越不会随便威吓人。
     宠物用品还是很单一,就南通来说一般的大型超市里贩卖的宠物用品仅仅是伟嘉猫粮狗粮,一款狗用洗发香波,一款狗粮罐头这些,狗狗衣服链子更多衍生开来的附属用品不去比较高级的宠物店是买不到的,而且就算有卖,也几乎不提供大型狗的用品。我家花花的所有衣服都是我妈自己设计缝制的高围脖四腿裤,毛衣是直接用小孩的改,邻居们见花花穿上各款时装后煞是好看,竟也遮住了原本的四分丑模样,纷纷仿制,结果“满村都是连腿衣”。
    不过,更多的主人还是把宠物当作孩子对待,在新村里别人都管我妈叫做“花花妈”,好多人不认识我,回去后第一次带花花出去散步,他们都是先认出花花后才推测出我是谁。有的还是这家的狗狗跟那家的孩子重名的,不小心会喊错,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