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出嫁前随想随写(二)

(2006-11-21 16:21:37) 下一个
         一月要准备婚礼,为这事妈妈忙活了快半年了,其实我自己都没什么要求,就为了给妈妈一个可忙活的打发时间的事儿,她喜欢怎么办就怎么办,包括家具颜色沙发颜色等等。结果,家具换成了红木的,被子枕头成了大红龙凤绣的,厨房换成了整套的,浴室换成了温室的,就连马桶也被敲掉换新的了。我跟妈妈说,搞这么多就为给我结婚用太不划算了,你自己随便用就好了。妈妈偏不,我的房间每天都擦得亮亮的,连家里的狗也不让进,据说现在狗狗在家里再怎么折腾,到了我房门口绝对是退避三舍绕道而行。老烟枪的爸爸最近被允许抽烟的范围也越来越小,本来还能在阳台和厕所抽的,现在只能在阳台的右半边了,因为左半边刚好是新房那一块。再说家里的狗狗个儿虽大肉虽多,但还是个刚满周岁的小孩子,牙齿痒痒想咬东西,也只能憋着,实在不行了只有去爸爸房间啃几口过过瘾,还是偷偷摸摸提心吊胆的。要知道这只狗可是一出门,随我妈怎么喊都当耳边风,只要我爸一声咳嗽,跟兔子似的嗖嗖地就往回跑。憋到忍不住去我爸房里咬东西都不敢去新房间造次,可见我妈是狠了心的跟他约法三章过了。

       我们去年已经在广东办过可算盛大的婚礼了,这次就想一切从简,可自打我把“只要高兴,想怎么办就怎么办”的话撂给妈妈之后,这可好,昨天得知的最新进程已经跟一般婚礼没什么两样了。花车、婚纱、司仪、花炮、专业录影样样不可少,本来我还想这次就订制一身旗袍,加上一套大红小凤仙装请客吃饭完事儿的。

        说起婚宴名单,老同学老同事那边,一一打电话太麻烦,就把这事儿拜托给三个情同姐妹的老同学,跟我妈说,我要请谁,她们肯定知道。结果这三位比我还激动。一个是依然奋斗在旅游第一线上的,兴奋地跟我妈说,阿姨你放心,要请的都是旅游圈子的,我保证给你一个个都约出来,那一天绝对没有出去带团的。这么一报名单,据说我妈赶紧地又跟饭店多订了两桌,还赞不绝口的夸我那同学:犀牛(此妹妹绰号)还是老样子,还那么天真热心肠。另一个是我同学中不做旅游这行的贤妻良母代表,外号女高音,曾受过专业训练同时也是早婚早育代表,当年结婚她爸爸可没少生气,辛苦培养出来的文艺之花就这么被人给摘走了。她那能说会道能骗会蒙能唱会跳的小女儿把我妈给哄的,昨天又一次向我发起催生轰炸!还拿出一个新的理由——金猪年,要生就生个金猪仔!顺便搬出了我小姨我姥姥,说大家都是这个意思。女高音报了几个名字,然后又吞吞吐吐地说:阿姨,还有一个人,我不知道该不该请,我怕那个谁不乐意。我妈说:请,图热闹过来玩玩,没啥不该请的!接着我妈就在电话那头鬼鬼道道地问:女高音说的那个人是不是你们上学时谈过恋爱?吓死我了!真不记得高中时候跟同班男同学的谁有过粉红色的回忆呀!赶紧小心谨慎地问:女高音说是谁了吗?挨个把十个男同学的名字通通报一遍,想起来七个,还缺三个,我的玛雅!不会刚好是这三个里面,有谁是被大家误会成我们交往过?冤枉呀!可那头我妈还故作聪明道:都过去这么久了,大家当老朋友见面好了。再说,我们都说南通话,女婿他肯定听不懂。她老人家在电视剧的熏陶下是越发新潮了,我还得跟家里那位有交待呢!天哪!倒是第三个当护士的初中同学报的名单真让我紧张了一把。小护士跟我妈说,是不是就照几年前那次聚会名单请就行了。报了六个人的名字,我妈其他五个都没记住,就记住了一个,当她在电话那头脱口而出时,着实给吓了一跳。那个名字都好几年没有出现在我生活中了,不置可否,如果他愿意参加婚宴的话。

        只希望借着婚礼请客,能和老同学们聚一下,以后也不知何时才有机会。知心好友的婚礼几乎一大半都没能参加上,连毕业八周年的第一次全体同学大聚会也没能赶上,所有看来普通却美好的事情,都错过了。也许再过十年、二十年,他们的生活里将不再有我的参与。

        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