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婚礼前减肥急训——10月30日第一天

(2006-10-29 22:43:18) 下一个

    单身和已婚但独居时代,想减肥实在是件太容易的事,倒不是容易见得着成果,而是想怎么安排食谱就怎么买材料,完全不用多顾虑其它。这礼拜来个“魔鬼瘦身蔬菜汤”,可以整整一个星期家里都飘着混合着西红柿、洋葱、西芹、卷心菜、辣椒小火慢熬出来的怪异味道。又或者看了哪本最新杂志介绍西柚减肥法,三顿主食全改成柚子,屋子里的任何角落都难逃柚子的强劲气味。为了长期减肥,索性家中连大米也不预备,饿了就吃水果蔬菜+零食。要不是怎么也戒不掉零食,就凭这快跟活神仙似的饮食生活,恐怕我早练成梦寐以求的板条身材。那时候日子过得让爹妈是相当地不放心,不知道自家闺女在日本遭了多大罪,连口肉都吃不上。自己却是快活的很,虽然日本蔬菜水果卖得比一般肉还贵,幸好我租的公寓附近有家青果市场,就相当于国内的水果蔬菜批发市场。照一般人肯定是不需要一次性买10个柚子或一箱子葡萄或三个西瓜,但碰上拿水果当主食的我,量就刚刚好了。不过日积月累也落下个低血压的毛病,最低值都到过48!成果就是每次回国时,海关工作人员都要额外仔细端照我本人和护照上的照片,说实话是真不像,一次深圳海关的GG竟无限同情地说:哎,在外国吃了不少苦吧!没法子那照片还是出国前那阵子最胖,且化妆手法整个儿一村姑级,简直就是人生耻辱之一的罪恶照,轻易决不示人。带日本朋友们回国玩,在机场排队无聊就各自拿出护照来比试谁的标准像差异最大最吓人最乐人,我就没输过!

       人生最最最瘦的时期是去年3月跟他回广东办婚礼那阵,为了人生第一次的婚纱照,豁出去了足足瘦了7斤,力求以最完美状态上镜。照片出来了,效果倒是非常好,就是不单独挑出来,怕是连我妈都认不出哪个是我。接着回来日本,跟他算是正正式式同居,这可好,他吃我也吃,我不吃他也得吃,反正怎么地都得在家开火做饭。一年下来,一块儿胖出7斤,减一减,不一会儿又胖回去,再减,拉拉扯扯的就固定在+45斤的数字上不动了。晕,我再也不能这样过,我再也不能这样活!再有两个月,又要婚礼了,当然新郎还是同一个人,不过那人已比去年肥了8公斤,最近口口声声说是要减肥,可见到肥腻腻的烤鳗鱼和红烧五花肉依旧两眼放光,幸福得能多吃一碗饭!可我不能跟不求上进的比呀,再说人家本来就瘦,有长肉的余地,我不一样呀,个子高骨架粗,稍微长点肉,就跟个女金刚似的,做不成小鸟依人,大鸟依人也成,就是千万不能搞成个大熊依人。狠狠心,一定要在身上扣除10斤肉,回家订做旗袍去。

光说不练非把式,今天起严格执行减肥计划,目前体重是+4斤,也就是比去年最瘦阶段要多4斤,这块肉怎么地也要在本周内去掉。问题就是剩下的6斤肉怎么办?先不烦,那是下星期的课题,先把这星期的作业完成。

星期一10/30 早餐:空腹蜂蜜水1杯+酸奶一盒+关东煮2个

            午餐:黄瓜2根胡萝卜1根量的粗条色拉+五香蛋2+泡菜

            晚餐:酸奶+黄瓜

    根据以往经验,中间吃些热卡不高的零食可以减少对其他美食的欲望,水果当然还是任意吃,我决定以西柚为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