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安乐死

(2006-09-13 18:12:59) 下一个

我也许会受不了病痛的扭曲变形选择放弃

也许对活着的留恋稍稍占了上风

痛苦面前需要支撑的力量

如果父母已不在,没有为人儿女的义务责任

如果儿女已成家,没有为人父母的义务责任

如果亲爱的他已在天堂那方等我

放弃才是我最幸福的选择

但往往这种程度的病痛下,能有意识自己判断的还在少数

如果是为自己至亲至爱的人选择

最难莫过于在不舍得他(她)离开与不舍得他(她)煎熬之间犹豫不决

万一我的决定不是他(她)本人所想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他(她)能够无痛苦,仅仅是处于脑死亡状态,在我的能力极限之内都不会放开手

对别人是无意义的

对我,能触摸他(她)的体温就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瓦卡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南木香香同学,看看卡卡同学理解的安乐死

安乐死 2005-11-22 03:45:02

我是赞成安乐死的,这并非因为悲观厌世,
相反,倒是因为乐天知命——我乐于赴死。
我是一位欢乐英雄。
在中国,人口过剩,大部分人事实上是没有医疗保障的。
有钱人可以换心换肝,没钱人窗底下晒太阳去。
整个社会道德水准低下,为医者更不用说,只认识人民币,不认识癌细胞。
既如此,为什么不由政府主导推行安乐死,减轻社会压力呢?
何必戴上什么人道主义、伦理道德之类的高帽呢?
不能好活,不得好死,实在是中国人的悲哀。

在日本,我尤其主张安乐死。
日本人是有刨腹自杀的习惯的。
不过,自三岛由纪夫以来,日本人是越来越怕死。
2000年,当时的首相森喜朗说,日本是以天皇为中心的神的国家。
媒体一片哗然,搞得小森不得不连连擦汗,声称失言失言!
我打工的会社的社长告诉我,日本确实是神的国家,人死了是要变成神的,
所以,中国人不理解参拜靖国神社是非常奇怪的。
社长是个好人,我是乐于立即看到他变成神的。
因此,在日本这样一个罪恶累累的国家,实在应该强制执行安乐死。
只要年满3岁,就应给它一刀,满足其成神的愿望,送他们去靖国神社。
这是对日本传统民族文化习俗的尊重。
阿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