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了Mummy III

(2008-08-02 14:38:27) 下一个
今天在河边画完画后,和Kevin同学商量要不要去看Mummy首映,在网上查了票12点有一场,于是开车过去,已是深夜,稀稀拉拉没什么人了。我们是比较早进场的,一开始就我们俩,想起上次和室友在电影院里看完The dark knight后,又去看Wall-E,正好那场就我和室友在里面看,诺大个影院就我们俩,刚想跟Kevin说说不定就我们看呢,接着一群老黑唧唧喳喳地涌进来。慢慢地有些生气,有了些人。



整部影片都是在我周围黑人兄弟的无数次笑场中度过的,我旁边的一黑人女人鹦鹉学舌地跟电影学中文,别说,学得还挺像。时间长了,前面一对白人可能受不了吵闹换到另外个座位去了。撇开这些因素不说,对于木乃伊,怎么说呢,我算是做了些功课,比如买了The Art of MummyIII,里面介绍了场景,道具,人物角色设计,故事脚本等等,看起来感觉应该不错,自己还在网上看了些片花。但是看下来后总觉得缺少什么,到影片的最后,又说下一站的木乃伊是秘鲁,难道全世界的木乃伊都被他们搜寻个遍?兵马俑对于外国人来说,也许是致命的吸引力,可是对于我们来说,是否太熟悉却感觉有些麻木不仁?这部影片,如果说技术上,跟前两部相比也不是差得太远,但故事情节上总觉的拖沓而不像前两部那样紧凑。女主角的更换总让我不能适应,小儿子一下长成大人,还配着一个如此年轻的老爸,感觉儿子比爸还老。电影里兵马俑们射箭的情景老让我想起英雄,难不成这位导演此时向老谋子致敬?



因为换了导演,这部影片整体的风格说是承袭前两部的感觉,其实已是风格迥异,影片中充满着许多搞笑元素,导致了好几次笑场,至少我这么认为。比如说一开始龙帝一边让紫苑看到明将军被五马分尸,一边用匕首刺中紫苑,口中还说让他们夫妻俩在地狱中见,结果也许刺的不深,紫苑踉踉跄跄的往回走的时候,我旁边的老黑倒笑开了,是啊,明明被说刺死了,还能走路,这台词该改一改,让头脑简单的美国老百姓能看个明白。这次的木乃伊,不那么恐怖,倒是很多很好玩的地方,比如那些被唤醒的冤魂,被兵马俑刺中没事,因为他们本来就是死的嘛,有一个铁锹还不小心砸落后面同伴的脑袋,赶紧帮他安起来。前面还有一段在香格里拉雪怪营救那一段,让我想起喜马拉雅雪怪,看来导演是把所有传说中的神秘事件炒杂烩似的穿插在这影片里。我想上两集有一些是发生在大英博物馆里,那如果再冒出格尼斯湖水怪呢?唉,扯远了。



黄秋生训话的时候,我旁边的黑人同志也跟着训话,看得我这电影耳根都没法清静,轮到龙帝训话的时候,也许尔等那类的文言文让他们听的觉得玄妙,也就不说了。明将军的扮演者一直是在美国的影视剧里扮演些小角色,他说出来的话,我不知道是国语还是广东话,难道是秦朝话?反正老美分不清。里面最漂亮的是梁洛施,特别是她穿着皮袄的模样,格外娇俏动人,演的也不错。据说现在搭上个小超人,与其钓个金龟不如提高演技,小姑娘潜力还是很大的。



All in all,影片结束,Kevin同学快要睡觉了,但我们走的时候,又顺带看了些片尾,觉得承袭功夫熊猫片尾的风格,今年的电影,很多都有中国风,也许是奥运在中国办的缘故。不由得让我又想起上上个礼拜,我和男朋友看Hell boy II之前,美国的奥运宣传广告,是和Mummy III穿插起来,感觉倒像美国队击败了万恶的龙帝一样,有点政治敏感的人看了不知作何感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