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对拜(六)

(2010-01-06 19:47:06) 下一个
于风发表这些意见的时候,是在她去美国探望女儿的那次,娘俩推心置腹说了一番话。那回在机场头一次见到黄艾这个毛脚女婿,看他举了个手对自己喊了一声“Hi”,心里就有些不满,是真不会说话还是完全老美作派?张兰倒没注意这些,光喜滋滋的挽着母亲的胳膊。于风来的时候正好是个长周末,星期六给女儿做饭,张兰跟着母亲在厨房忙碌,却看见黄艾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她趁着母亲不注意,溜到客厅,“哎,你怎么一点没有眼色头啊?我妈在那边忙着呢。”黄艾有些疑惑的看看张兰,“怎么了?”一边还瞄着电视上的NFL比赛。“我说你应该到厨房帮帮忙什么的。”张兰说着拉了黄艾一把,“你不是帮你妈吗?”黄艾略微起了起身,可眼睛还是放在赛事上。“我妈在那边忙,你躺在沙发上像话吗?”张兰说着虎起了脸。黄艾还是一脸陪着笑的模样,依然没有起身。于风在厨房见了,没有吱声。看见女儿气呼呼地走来,一边把菜盛到盘里,一边悄声问:“怎么啦?”“我叫他干活,他不干,做做样子也好的呀!”张兰说着把抹布使劲往台子上一摔,“一副老北方大男人作派!”话刚一说完,却见黄艾晃晃悠悠起身走过来,站在厨房门口问:“阿姨,我来端菜吧。”张兰见状,指着台子上一溜的菜,“你全部把它们端过去!然后你再盛饭!吃完饭后你负责把碗全刷了!妈,你别忙了,我们到客厅坐坐去。”


这顿饭吃得不是很开心,晚上黄艾睡在客厅,他悄悄地对张兰说:“你今天态度怎么这样?”“我怎么样了?”张兰有些跳起来,“是不是你妈教你这么做的?你为什么吃饭前对我那样的态度?”黄艾说完这番话后,眼前一个本子就砸了过来,“什么我妈教我的?是我让你这么做的,你不觉得你很过分吗?我妈烧菜你在这边躺着,像什么样子?!你就是装装样子也是好的。你对我妈好就是对我好。”“你妈是你妈,你是你啊。”“还狡辩啊?你没看见我每次到你家对你爸爸妈妈多礼貌啊?你有没有家教啊你?”张兰说完便气呼呼的跑到楼上卧室去了。


于风心里开始有了疙瘩,黄艾这小子看起来对自己的闺女并不怎么样,然而接下来还要见他父母,她一下感觉有些头疼。这次过来,只想看看女儿,对于所谓未来的亲家其实是没有兴趣的,尤其是听说了黄莲的轶事以后,对这个家庭,于风觉得女儿谈谈恋爱就行了,至于跟他结不结婚,那是另外回事。这次来美国,出于礼貌,她带了好些上等的礼品来作为见面礼,本来自己在房间里整理礼物,把贵重的都拿出行李箱,当一看到女儿一脸郁闷的进屋,转念又把那些东西都放回去了。


不管怎样,这一天总要来的。黄莲本来也想看看张兰的妈妈是怎样的,公司却派她到欧洲去出差,临行前,她跟曹扬说道:“妈,张兰她们来的时候要给她们点颜色看看,我听弟弟说了,似乎她妈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人。”“你叫我怎么对付啊?人家既然来了,就是客,哦,拿刀拿枪在院子里站着啊?”“不是,我听弟弟说了,似乎她妈不怎么待见他,你呢就对她冷一些就行了。”“行了,你就别操心这些事了,自己的事情还没解决好呢。”曹扬挥挥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心里面却一直打着算盘,儿子头次当毛脚女婿的事情早就知道了。黄艾不能理解的是,平日好脾气,什么都顺着他的张兰,在于风来了之后,起了巨大的变化。这个未来的亲家,看来不好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