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胖妈好孕记

(2010-08-11 11:35:11) 下一个

2010-7-31

这个月,老朋友一直没来。于是一大早用ept测试,结果是...

怀孕了!

老公一早上都傻在那,接着早饭,中饭一块承包。晚上时我准备做饭的时候,他说我们出去吃吧,附近也没什么好的中餐馆,于是到一家自助餐店,不敢吃sushi和生鱼片了,但我一吃辣的,他说可不能辣着宝宝了。好好笑。

就是很想睡觉,吃得最多的是水果,父母还不知道,不晓得老人知道会怎么想。辈分升高了估计也不习惯吧。等他们来美国的时候,我那时候也大肚子了。前两天还出去跟老公打网球,估计那时候就有了,因为一直感觉有点累累的。现在发愁的是,我现在已经满胖的了,怀孩子后真不敢想象,会不会有200磅?天!

现在头还有点晕乎乎的,想到肚子里有颗种子开始发芽,心里面是说不出的欣喜。今天还掐算着九个月后就是11年4月份,不是白羊宝宝就是金牛宝宝,肚里的小baby啊,你真是给我们带来惊喜啊

2010-8-10

这两天看了不少育儿方面的书籍之类的,看到很多妈妈们写着孕妇日记,心里想我为何不也写一点呢?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我给自己定义为胖妈,是因为现在小芽才在肚子里一个多月,老公就说我的肚子就有三个月的规模了。没办法,我属于易发胖体质,自从离开学校后,在家里过着太闲适的日子,体重就不断飙升。每回看到那些孕妇嚷嚷着太胖,原来95斤,现在到120之类的,我就想:“你丫就乐吧!”按照我国内的同学的说法,就是我这辈子就别想瘦下来,还威胁我如果变成我现在两个这么胖的话,就不认我,nnd,我怀孕我容易吗我?

上回写好孕要开始的时候,我老公不赞成我到处宣扬去,说最起码等三个月稳定下来再说,这是老美的习俗。他怕我到facebook上宣布去,却不想很多学校的同胞也上人人,当然基本上可能我所认识的人里有三分之一知道了。我有时候在想:同学们,你们知道你们有幸运运吗?我告诉你们的时候我们的父母还不知道呢。当然那时候也设想过无数的后果。

老公先把这个消息透露给他妈,很可恶的就是趁着我在厕所里上大号玩着iphone4的时候,把他妈妈的电话给我。一接电话,他妈在那头就一头雾水的问我:“你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讲啊?”我一愣,随即反应说:“啊?那他没跟你说吗?”“到底什么事情吧?”老太太声音依然沉稳着。“嗯...我怀孕了。”我突然觉得我自己口头上跟老公以外的人汇报这个消息有点别扭,特别是在这不适当的环境里。“好事啊,大喜事啊!”老太太在那边嗓门顿时高了八度,于是开始对我教诲如何注意之类的。

老公家人交待完了,看来一切都很顺利,接下来就是我家人。令我头疼的就是我那个妈,我不用想就知道我妈会是什么反应。前些日子还跟我嘱咐加叮咛:千万不要怀孕,把事业基础打好了再说。但现在已经有娃的情况下,虽说还是小小的胚胎,怎么跟自己的父母说呢?我跟我老公设想过一切无数的可能,总结出老妈必然数落我一通,连同我的老公在内。不想了,第二天再说吧。

第二天早晨的时候,也就是中国时间的晚上,我一如既往的往国内打了电话,老妈接的。我开始用一种有点惶恐的口气说我例假没来,浑身感觉不对劲。于是老妈立马反应:“你是不是怀孕了?”于是只好和盘托出用ept连续两天测出是怀孕的结果。电话那边开始沉默,然后便是一声叹息。开始述说着她培养我怎么不容易,如今却沦落到在家里给人家生孩子的份了。如果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也能体会得到,她老人家就我这么一个女儿,她本身又是事业心非常强的职业女性,怎么能想到女儿又给她带来第三代了?以前没结婚的时候,她不断灌输先事业,后婚姻。而我碰到我老公后就把游戏规则改了一下,这也就算了,于是不断叮咛我千万别怀孕。在学校里倒还好,两人long distance也没有那么多犯案的可能性。但结束学业回家后,老公就不断做造小人计划,一开始还担心会中标,后来都没事就狠狠对自己说:先事业,后孩子啊.直到小人儿的来临.

关于自己不小心暂时溜号到家庭主妇的这个问题上,我开始感觉中美对于家庭主妇这个问题上有着天壤之别的态度.以前毛主席教导我们:妇女是半边天.但广大中国人民对这个最高指示的理解上就是女人也像男人一样.不仅要求女人要生儿育女,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里里外外一把手,工作要做得漂亮又能赚钱.那么这样的女人就不是女人了,是千手观音了.问题是现在国内还是有很多人奉行这点,于是造就无数个像我妈这样的女强人.其实过去讲的男女有别是有道理的,男人就应该出去跑出去蹦跶去赚钱养家,女人在家里生娃带孩子是非常费体力费心的事情,如果再要求女人事业上也很好赚钱多,那只能说投胎当女人太痛苦了.美国这边很多女性有很高的学位和社会地位,有了孩子都退居二线在家照顾和教育孩子,表面看上去似乎和社会脱节损失惨重.但是培养小孩的过程没有丢掉.我的邻居刚搬来这里的时候,跟我说她大儿子要上中学了,她要辞职在家里帮助孩子过好过渡中学的这个阶段,我说现在经济不好,你这样会不会压力太大呢?她说她明白,但小孩的心理适应过程她一定要帮助一起度过的.反思一下我们小时候,不是在爷爷奶奶家度过,就是在外公外婆家度过,很多家长说自己忙而把和孩子独处的时间都牺牲掉,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其他一概忽略.前段时间国内的朋友还跟我说:你生完孩子就让你妈帮着带好了,找个月嫂也行.我想想不又回到我小时候的境况了么?再说我妈实际也没带过孩子,我一出生就在我姥姥家长大,六岁才回到父母身边.

不管怎样,老妈终究是刀子嘴,豆腐心.后面的几天里开始嘱托我要休息好吃好.不过终归还是要求我要生也要生个漂亮聪明的宝宝(有这么个强势的妈真是不容易啊).爸爸倒是蛮高兴的,有点迫不及待想当外公的感觉.把消息也带到爷爷奶奶那里,两位老人觉得有生之年要当曾祖父曾祖母,四世同堂,相当乐和.

2010-8-11

一大早起来,浏览了下信箱,赫然看到自己的日志居然上未名首页十大推荐文章了,还得了二十个包子。有那么多的孕妈为自己打气,心里还是很受鼓舞的。

自从怀了小家伙之后,我的生活轨迹就全部和育儿挂钩。昨晚在网上看toy story3,我和老公到晚上的时候就一块在书房里呆着,各干各的事。他老先生在电脑前折腾半天,良久才回过头:“你多大了?看什么呢那么幼稚?”我指指自己的肚子:“我看toy3呢,给咱们家的小子或是闺女进行胎教啊。”讲完后想想,小人儿这时候还没听觉呢。

在老公眼里,我像是没长大似的,他曾经说过他已经在养一个女儿了,将来如果生两孩子,那他就要养三个孩子。每回我浏览宠物论坛对着屏幕傻笑的时候,他就过来摸摸我的脑门,说:“都要当妈的人了,还看小猫小狗呐?”我们家的Tiger(一只普通美国短毛猫)寄放在他妈妈家里,未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给邻居家的狗画了肖像,顺便也给Tiger画了一张。估计是胖人养胖猫的缘故,画面上Tiger的脸被我无限横向发展着。老公看了,说:“怎么把tiger画得跟你一样胖?”然后接着打击我:“等孩子生出来后你就第三位了。”“啊?为什么呀?”“第一是孩子,第二是tiger,第三个是你。”然后他接着停顿想想,“不,第三个是我妈,第四个是你。”

这位口口声声称我为胖子的男人身材也好不到哪里去,由于高中时打football的缘故,摄取了大量运动饮料以及高热量食物,等上班后由于多年的不运动,再加之新婚燕尔,现在体重华丽丽的飚到230磅。于是常常在家里听到他喊:“胖子!”我头也不回的应道:“猪!”现在老公又多添一句:“那我们的孩子是什么?”唉,未出世的小子或闺女,可千千万万别遗传你爹妈的宏伟身材啊。

我和我老公设想过无数次孩子应该会长什么样子。老公的侄子曾经跟我说过:“老婶,给我生个小妹妹吧。”我问为什么啊,他说:“因为妹妹会像你一样漂亮。”于是我说:“女儿都像爹啊,万一妹妹像你老叔怎么办?”他想想:“那还是算了吧。”去年回国的时候,在家里看电视,老妈指着广告里一个超可爱的宝宝,说就希望我们生个这样的,说是要遗传我的大眼睛,白皮肤,老公的小酒窝和卷发。我说生儿子还有这个可能性,那闺女就麻烦了,千万不能遗传到他爹的黑皮,八字眉和小眼睛。为了小孩能综合我和老公的面容优点,在网上正好看到中医讲头三个月主吃素食,只因这段时间是小孩子开始长脸的时候,头三个月多吃素食生出的孩子面容就清秀。因此我的食谱从最初的胡吃海塞慢慢演化为蔬菜和水果,以及少量的肉类。等到四五个月的时候,再加吃牛肉猪肉等。

刚才跟国内同学聊天,也当妈了,问我是不是自己做饭,我说是啊。还跟我说不要切菜切肉,说用刀子对胎儿不好,但可以烧饭,说以后切菜这种活让老公来干,也不知道是什么说法,我想在美国这边女生怀孩子的时候不是上学就是工作,家人过来照顾的毕竟不多,大多数还是需要做饭的呀,大家听说过这有什么讲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