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题

(2007-07-09 17:31:06) 下一个
今天收到卓的信,没有想到他会回复。上个礼拜无聊中在网上古够他的名字,查到他的讯息,于是尝试着给他发了封信,不想,却回了。

  多少年了,来美国后只和他联系了一次,后来原先的邮箱长久不用,于是他的一切的讯息都没了。实际上我的通讯本里还有他所在州的大学地址和电话,那时也许还是生气。一直不用,就这样耽搁下来,直到现在。
 
 那天看到他在现在所在的大学学生聚会的照片,样子依然没变,这么多年在美国,他读到了博士后。但在这信里,他说要去英国两个月,可能以后再也不回美国了。我看到他的信,有些惊喜,也有些失落的感觉。岁月,常常不经意间改变人的命运。我,依然留在这异乡,然他,却要背起行囊,也许会回到故国,也许又要去另一个国度。

  我在想,如果我没有和他分开, 也许早就是陪读的身份过来,先过一种虽然清贫着但又快乐的日子,然后两个人一起奋斗在异乡扎根,后面渐渐享受着美好的生活。但几年前年少的我,实在无法想象婚姻是什么样的。他那时也刚刚在美国读书不久,也许也是不知道未来会是怎么样。我们只是在网络上,电话里交流着,那时还没有视频。他有一次和我说过,如果暑假里看到哪个中国男生突然不在学校,多半是回国相亲去了,我那时也听着傻乐,想象着他回来看我时的场景。可一切,都在我去新东方上课的那年暑假,嘎然而止。

  我曾经问过他无数次为何,他从来不说什么理由,一个太过沉静的人处理起事情来往往冷静的可怕。我却是个直肠子,那时又年少气盛,在还不怎么理解爱情是何物的年龄里突然莫名其妙被浇了一盆冷水。于是一下对爱情失去了信心。排解郁闷的唯一办法就是拼命看书,什么也不想。对于爱情的态度也几乎玩世不恭,可以说是漠然的面对那些对我有好感的男孩子们。天真的我心里只觉得窝囊,心想自个到美国后非把他揪出来好好骂一顿不可。

  分手的一年多后,我也来到了美国,却觉得有些乏乏的,提不上劲儿去找他,给他发过一封信后就再也不想和这人说话了。人的心境有时很奇怪,明明近在眼前的东西,你却不想理会它。特别是我丢了他的信息之后,更不想他了。

  后来自己学习,辗转数个城市,也看到这世间百般炎凉,心思也沉静下来。有时候也会想想过去的那段感情,留学生的甘苦,生活的不如意,我都逐个尝到了。想想他当时让人觉得有些不可理喻的做法,也有些释然了,我有时想,如果是我,也许也会这样。

  今天看到他的信,心里有些感慨又有些释然,他说看到我现在过得很顺利他也很高兴。我想也许当初不是因为他,我不会想到要到这地方来留学。那个时候只想到一定到美国逮着机会把他好好训一顿,即使当年在气头上,其实那也是爱着的,就是自己不知道。现在呢,我有我自己很稳定,很幸福的生活了,也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