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的冬天十

(2006-11-10 00:59:44) 下一个

  杭海的话说完,便挂了电话,周嘉依然握着听筒愣了半晌。不管杭海今天晚上死缠滥打也好,温情脉脉也好,周嘉对他先前说的话并不在意,倒是最后的结束语让她沉思了很久。男人是为了选择而选择?周嘉不禁又问了问自己,这样的话出自一个男性的嘴中,一定有它的道理可言。她不由得想起自己失败的初恋,那时侯她爱着那个英俊的男孩几近疯狂,完全没有了自己,但是父母的反对也让她濒临崩溃。父母一致认为这个男孩并不是真正的爱她,更多的却是利用。分手后的周嘉用了很长时间才恢复了冷静,她后来想想父母讲的也有些道理,比如男友有时会跟她说音乐系的一个奶油小生傍上了一个富婆,身上一切都是名牌。周嘉当时看他还是一副极其羡慕的神色,便说他一句“这有什么好的?”他马上变了脸色,说周嘉永远不会拿出多少钱来照应他,自己还要看女孩父母的脸色,又说某人的女朋友的父亲是大老板,给小情侣出去玩出手怎么阔绰。每回周嘉一听到这样的言论不免和他吵一通。后来周嘉出了国,给他发了Email,男孩惊讶之中连说多么想她,思念她,盼着她回来。她觉得好笑,该珍惜的时候不珍惜。而杭海的这句话仿佛讲中了要害,她想起当时男友与她恋爱的同时,还追求着一个长着斗鸡眼的富家女,是呵,这样说来,他的确是为了选择而选择。周嘉不禁叹了口气,掖了掖被子,便熄灯睡觉了。

 

  Final很快就临近了,周嘉一直忙碌着为presentation作准备。这期间,她给母亲打了电话。电话里,她对母亲说了杭海的事情。现在,只要她觉得有必要隐瞒的,其他基本上都会对母亲讲。母亲很平静的听着,嘱咐了两句:“别得罪他,这样的老男人想控制你,你要小心点。街上的人那么杂,也别跟他们太多罗嗦。”“好,我知道了,我也是不会受他人控制的人,我知道该怎么办。”周嘉的话让母亲听了很放心。两人聊了聊家常,说了半天,又绕到老话题上来了,“你还没找一个男朋友啊?”“唉,现在没那个兴致,没看到有感觉的。”“你也不小了,我也是着急,为你的学业急,也为你的婚姻急。”“呵!以前我谈恋爱的时候,你和老爸唱阻碍自由恋爱的戏一个比一个盛,现在怎么开始干着急了?”“你那时侯谈的那个吴磊,算是个玩意吗?”一听到原来男友的名字,周嘉的脸有点讪讪的。“我跟你说啊,那个姜国伟还是很不错的,你联系联系他嘛。”周嘉一听更是无可奈何,姜国伟是她初中同学,一个内向的几乎自闭的男孩。周嘉快上大四的时候,姜国伟联系到了她,说是一直暗恋着周嘉。周嘉出于好奇心与这个男孩见了面,却发现自闭的人也有疯狂的时候,一天几十条,甚至上百条短信息不断的骚扰她。但是母亲却对这男孩青眼有加,说此人是真心爱着小嘉,小嘉说啥他就做啥;家庭背景也不错,教养好,门当户对。但周嘉却一点都没有爱的感觉,她甚至有点怕了姜国伟,这个象豆芽菜的高瘦男孩身上却潜藏着一种可怕的力量。周嘉很感动他的痴情,所以在拒绝的时候,心里还有些不忍。那男孩自然是失魂落魄好长时间。母亲看了不忍,说她怎么如此对待姜国伟,甚至说到残忍。周嘉一听残忍这两个字,马上嚷嚷开了:“哪有象你这样护人的?还不是未过门的女婿呢,连我这关都没过,你为他叫什么屈啊!”姜国伟此时还不知道周嘉老早就在美国,但母亲嫁女心切,居然把主意打在他身上了。

 

  “嗨!我知道你对姜国伟总是不客气,人家那么可怜``````”“好啦,好啦,知道你老护着他。”“那你也不能老这样拖着吧?我看报纸上呀,有海外留学生征婚俱乐部,你找不到的话,我帮你去瞧瞧去?”母亲试探的问着女儿,“这是什么东西啊?”周嘉好生疑惑。“就是婚姻介绍所专门给未婚的留学生弄的,让学生的父母到现场去交流,看到合适的交换联系方式再告诉你们,让你们自己交往交往。”周嘉一听急了,“哎!打住!你别去啊!别现这个眼了,你要真是这么急,我明天就第一速度找个男朋友,你千万别去那什么俱乐部,到头来还是你们自己一相情愿!”一席话说的母亲连笑没办法。“你千万不准去哦,丢人啊!”周嘉又重重嘱咐了一句。

 

  母亲的意愿是不好违背的,即使周嘉不愿意,她老人家还是满怀希望的跑了俱乐部一回。周嘉的父亲倒是比较开通,说小嘉不愿意就不愿意了,何必强求呢?母亲回敬了一句:“你就看你宝贝女儿成老姑娘啊?我象她这么大年纪的时候她都快生了,你就别在那乱哼哼了。”后来的越洋电话里,母亲报出一大堆的候选名单,然后再口吃不清的念出候选者所在州的名字。周嘉只有听的份,心却不断的往下沉,往下沉。然后周嘉的信箱里经常会收到莫名其妙的来信,上面的附加文件都是笑的一脸灿烂的陌生人脸。每一个来访者的信最终都石沉大海,以至于长时间听不到新消息的母亲心里犯了嘀咕。时间长了,母亲兴冲冲的招女婿的劲也就冷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