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的冬天八

(2006-11-10 00:58:15) 下一个

也许是蕾蕾的祷告起了作用,这天周嘉的运气特别好。但是公园的湿气让周嘉的脚冻的受不了,她不知道纽约下雪,所以她那容易进水的靴子很快就潮透了. 就在周嘉跺着脚左顾右盼看有没有客人来画画的时候,杭海悠悠然然的拖着箱子过来了。对于他这样的老portrait来说,他是不屑在这样的天气出来谋生的。但神使鬼差他还是拖着箱子出来了,一方面圣诞节将近,再冷的天气也有商机所在;一方面就是周嘉,这个女孩刚刚上街画画,生存的危机感会让她忘记寒冷。杭海看到周嘉的第一眼,就感觉出这女孩身上有一种不甘心的味道。

 

果然,他看见周嘉站在那儿。尽管是寒冬,但小嘉身上的火红羽绒服宛如她脸上洋溢的青春,热情而有活力,在人群中分外惹眼。杭海的心不由得荡漾了好一阵儿,但他的脸上还是带着惯常的冷漠走到了周嘉的面前。“哎,你好呀!”周嘉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我今天生意开始好了,赚了有一百多了呢!”小嘉兴奋的说着,还轻轻蹦跳了两下。杭海的脸上挤出一丝微笑,说:“这天气我一般不出来的,主要这地方太潮,我还是习惯到洛克非勒那去。” 无意间,他看见周嘉脚上早就浸透的靴子,“你这靴子怎么了?”他显出既惊讶又关切的样子。周嘉低头瞅瞅,有点无奈:“我不知道下雪呀,这边那么多的雨雪,我靴子就成这样了。” “你这样时间长了会感冒的!”杭海一副焦急的模样, 旁边的老何有点奇怪的看了看他。“这样吧,你跟我到洛克非勒那,在那边的中国餐馆里用卫生纸垫在你的靴子里面,冬天里最重要的是护脚,那么大意生了病反会花更多的钱。”杭海说着,示意周嘉收拾箱子。老何看了,有点嘲弄的笑笑,大胡子也随之跟着翘了翘。周嘉的脚早就冷的不知怎么好,听了这番话,想想也是,收拾好行装后,跟着杭海来到金旺饭店。

 

大凡纽约的中国餐厅,起的名字不外乎金龙,兴旺之类这种俗不可耐,但似乎特招财的的名字。金旺饭店也是如此,周遭便是洛克非勒中心和音乐广播城,在这上班的白领经常上这来用餐,所以生意一直不错。周嘉一进门就看到三三两两的箱子摆在门口的过道上,一看便知画家们也常这来用餐。再看菜名,全是迎合老美口味的“杂烩”饭。她跑到卫生间,将自己湿漉漉的靴子脱下来,在里面垫上厚厚的卫生纸,再试着穿上,的确比原先好多了。她返回店堂,看见杭海还站在柜台前。“你要吃什么?这顿饭我来请你。”“哦,不,我自己来买好了。”周嘉有些不好意思。“不用客气,你是新来的嘛。”杭海说着,喊了份鱿鱼饭,周嘉也不好拒绝,叫了份番茄牛肉饭。吃饭的当儿,有些画家过来和杭海打个招呼,好奇的看了看周嘉,一个女店员过来开玩笑说:“呵,请美女吃饭呀!”杭海不置可否的点了下头,脸上抹过一丝得意。周嘉只是低着头默声的吃,她心里总隐隐感到些什么。

 

“你知道吗?你今天高兴起来的样子特别可爱。”杭海开了腔,周嘉愣了一下,一时想不出说什么好。“在我眼里,你的嘴唇最漂亮,最性感,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你这样可爱的女孩子了。”这样直接的话语让周嘉立马闹了个大红脸,她支支吾吾的说道:“我想。。。你。。。肯定是。。。看错了,快吃饭吧,还。。。要画画呢。”“呵呵,你脸红的样子也很可爱呀!要知道,我现在这样的年纪,就想找个二十多岁的,你这样的正合适。”杭海不管不顾继续说下去。周嘉看他讲话越来越离谱,索性说道:“二十多岁的女孩多着呢,国内有更多二十多岁的女孩子,为什么是我很合适?再说,我有男朋友了!”“她们?国内的女孩只看中我的钱和经历,她们永远不知道在美国的艰辛,所以我回去的时候那些女孩围绕在我身边,我只是寻寻开心,并没什么感觉;你不一样,你在这奋斗过,晓得不容易。”“可是我有男朋友了,他对我很好,请你说话注意点好吗?”周嘉有些生气,事实上她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男朋友,这只是临时找的托词。杭海依然不以为然的摇摇头,瞟了她一眼继续问道:“你男朋友是哪的?”周嘉已是一肚子的气,随口胡诌道:“我同学,一个美国人!”“咳!”杭海一脸惋惜模样,又使劲摇了摇头:“你们这帮女孩子,以为找了个美国人象烧高香了一样,生出的孩子不伦不类。。。”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周嘉站起来将托盘中的残物倒进废物箱,一句话不说径直走到她的箱子面前,拖起来就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