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小树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正文

我为什么信了基督教

(2006-05-20 21:42:59) 下一个
从初中开始,我就非常热爱科技知识。家里有几本“十万个为什么”,我看过好几遍。记得高中时,班里组织了一次知识竞赛,我还得了第一。

这当中,我非常喜爱天文知识。我用午餐中省下的钱,买了好几本天文方面的书(当然属于科普读物)。感谢主,就是因为了解的一些天文知识,使我从内心里觉得,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真的很渺小。渺小到可以完全忽略不计!这也使我在后来了解信仰基督教时,能很容易地谦卑下来。

当我来到美国,这个国家的民众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宽容有爱心,让我惊讶。比如,开车时的礼让,排队时的耐心,等等。对比国内的情景,我就常问我自己,什么样的思想能使人如此。

于是我被吸引进了教堂.。信基督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自己也是经历了许多的内心挣扎。

“到底有没有神?”是我的第一个问题。

因为过去,在我几次人生重大的转折关头,我因为紧张没有信心,就求告那可能的主宰我命运的神来帮助,虽然我不知道那神是什么。而每次都有超出我理想的结果。当事情过去,我就不敢说那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因为我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好运气或许可以说得过去,不过接二连三的好运气,我的理性告诉我,不太可能!
或许这是许多人难于逾越的一关,对我来说却很容易。

“有神,那这个神是不是基督教的上帝?”是我的第二个问题。

这是我进了教会后问自己的问题。

有人讲,基督教的神是西方的神。在我看来,这是个笑话!神如果存在,他必掌握真理。如果神存在,又不掌握真理,那要么神不能真正掌管世界,要么真理不存在。就好比人,如果我们掌握了某种正确的理论,我们就可以依此达到我们的目标,否则,哪怕我们可以获胜一时,最终也是要败于真理之下。因此,神存在,另一种或许容易被接受的说法是,神即真理,真理即是神。有真理吗?真理有国界吗?神受限于人间的国界吗?

以前我了解一些西方的历史。接触基督教后,我就对比我们的历史,这使我相信基督教的神或许就是那我所寻找的神。我们知道,在基督教传播到达之前,西方世界的很多地方是野蛮凶残之地。而当时的中国已是汉唐盛世,在经济军事文化上都处在绝对领先地位!经过这近两千的发展,当这两个文明相遇时,谁能不承认我们确实落后了?

很多人会举出许多西方中世纪时的黑暗。我觉得很无聊。

首先,人的进步是有个过程.就好比,我们过去曾批判过英国残暴的圈羊运动,而我们现在虽然有前车之鉴,为了发展,仍采用类似的“圈羊运动”。我不知该说我们过去批判时的无知,还是说我们比英国人更加残暴?

从另个角度,难道我们用现代的文明观,去看别人过去的缺点,就能否认别人现代的先进?有没有勇气用我们现在的文明观,去比较我们和别人现在的文化?而那种尊重个人,反对酷刑的观点,是来自于我们自己,还是别人呢?

还有,当我看到美国社会比中国更加有序和谐,看到人和人之间更加真诚坦率,我就开始信服。诚然,美国也有许多歧视,偏见,也有许多因此产生的虚伪和罪恶。不过,想起中国那些进城的民工,城里人那写在脸上的鄙视,流露在言语中的傲慢,我就想,如果中国象美国一样成为世界最强大的国家,我们会不会如城里人对乡下人那样去对待别国的人呢?

因为有这样一些思想,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轻易地决志信了耶稣。感谢主,也是因为那“轻率的决志”和一些其他的事件,使我有机会更去亲近主。我开始读圣经,了解神的心意。而这其间,神给我的恩典,使我也更相信我要找的神就是基督教的神。

或许是由于决志后对神的信赖,还有从内心里对真理(道理)的追求,我很少专注于圣经中的细节,而是去体会神通过圣经要告诉我什么。也就是我从一开始就将圣经作为神教导我做人的道理。不是因为有神就要我戴上个假面具,强迫自己如何如何,而是从内心的最深处改造自己,使自己的言行一致。
我也确实通过这样的学习,发现圣经的伟大和真理性。很多的事,过去不知如何做好,觉得这样对,那样也可以。现在就很清楚了,真的有得自由的感觉。于是我更加信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