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天堂

因为年轻,所以骄傲,因此任性!
正文

加拿大,没有属于我的爱情

(2006-03-18 18:22:54) 下一个

加拿大,没有属于我的爱情

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在无数人的期盼下又无声无息的到来了,看着窗外飘舞的雪花,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听着莫文慰的单人房双人床,心中不再有什么感触,一切的一切都早已被冰封起来了,回望岁月,心中只有一句哀叹:加拿大,没有属于我的爱情!

曾无数个夜晚,一个人躺在宽敞的双人床上,在黑暗中仰望着单调的天花板,一个对我来说无比奢侈的梦总让我迟迟无法入睡。在梦中,我不再是一个人吃饭,不再是一个人走在飘舞的雪花中,不再抱着被子睡觉,不再去过那种不应该属于我的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也不再去过那种一个人的圣诞节,不再……

有人说爱情是要去争取的。但老天好像有意与我作对似的,每一次的争取都是开始之后就象一架没有了电瓶的汽车一样动不了了。朋友曾无数次的开玩笑跟我说,不是老天跟我作对,可能是我要求太高了。难道真的是这样吗?我只想找一个情投意合的而已,这样的要求也太高吗?难道真的要去迁就和忍让才能有爱情?

即将毕业了,机会就在面前,可我是否还应该继续争取呢?半年,一年的感情可以让我放弃中国的亲人而留在加拿大吗?难道真的曾经拥有就足够了吗?难道又要再一次忍受分离的痛苦吗?难道我和她真的能只做朋友吗?一个个没有答案的问题,疲惫了,累了,已经不想再去寻找什么答案了,一切随缘吧。

本以为有无数的东西可以写,但写到这里脑子里已经一片空白了,双手停留在键盘上却再也敲不出什么东西来了。再一次看着窗外白色的雪花,对于又一个孤单的圣诞节,无数的哀叹像雪花一样在我心中慢慢的飞舞着……

                                                        写于 2005-12-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