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62)(吃素三个月)

(2006-04-12 12:43:53) 下一个

我的故事(62(吃素三个月)

 

时光如箭,转眼间就从纽约大学毕业了,难忘的毕业典礼在华盛顿广场举行,好多毕业生都兴奋得跳进喷泉池里,故意把自己搞得象落汤鸡。

 

在毕业之前,我就已经找好了工作,聘用我的是一家很大的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尼斯市的美国公司,我是公司唯一的中国人,这家公司在北京京广中心有一个办公室,他们是想让我在总部训练两年后再派回北京去干。

 

5月份毕业后,由于要参加一个政府组织的与专业有关的考试,公司就让我8月份才去报到。虽然那种考试每年都可以考,但我还是希望一次就通过。当时,我想到自己是一个佛教徒,我自然就想借助佛的力量来给自己加油。

 

我决定要吃素三个月,靠着我对佛的虔诚来度过难关。

 

那三个月里,虽然我真的很想吃肉,但我用极大的毅力克制住了,朋友同学怎么劝我也不动摇,为了能通过考试做点牺牲也值得嘛。

 

就在考试前几天的一个下午,我走在大街上,就突发奇想,“要是我在这两天能梦见或看见蛇就好了。” 因为蛇曾在关键时刻给我带来过吉祥之兆,在我1983年拿高考成绩的那一天和1989年在北京找到那个好工作时我都梦见过被蛇咬。

 

其实,那时的我哪里明白,这个世界除了我们用肉眼看得见的物质世界之外,还有一个我们用眼睛看不见的属灵的世界。当我们通过耶稣与上帝交流的时候,上帝就会派他的天使来保护我们,如果我们违背上帝的律法去与另一个反上帝的灵界接触的时候,撒但就会跑过来迷惑我们的心。

 

撒但太知道我的弱点是什么了,他也知道我的内心在想什么。

 

脑子里那个关于蛇的念头刚刚闪过,我立刻就在那个街口看见一个年轻的白人用肩膀扛着一条很大的莽蛇在那里玩儿,我当时简直兴奋得有点心跳过速,我已经快十几年没有梦见或看见蛇了,“这一定是吉祥之兆”,我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我与其他人一道围着那条淡黄色的莽蛇左看右看,我还不时用手很温柔地摸摸那条冰凉的蛇,我的眼里对它流露出爱怜的神色。

 

在那里呆了好一会儿,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条蛇。

 

认识上帝之后,我才彻底明白为什么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非常迷信,象看风水,手相,属相,星座和生辰八字,研习玄学禪宗和道教,推崇吉祥物和拜死人祖宗等等都表达了人们对灵界的事情有着极大的好奇,凡是有接触过这些迷信活动的人都能够跟你讲一大通玄妙的事情,你有时候可能会怀疑他们讲的是否是事实,但我相信这些人讲的某些事情一定有发生过,只是他们背后的灵与来自上帝的圣灵有天壤之别罢了。

 

就象当时我一想到蛇,就马上看见一条蛇一样,这并不是偶然,因为这说明还有一种我用眼睛看不见的灵了解我那迷信的心思。

 

吃了三个月的素,吃得我收肠刮肚。

 

考试终于结束了。我记得那天晚上,两个台湾同学请我到曼哈顿中城一家叫“五良液”的川菜馆去吃饭,她们点了一个豆瓣鱼后就使劲劝我尝尝,我告诉她们我还在吃素,他们也不依不饶。没办法,我就硬着头皮夹了一块鱼放在嘴里,一口吞下去之后,我的心里立刻涌上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恶心和懊悔,我当时恨不得连肠子都一起吐了出来。

 

我那种强烈的心理和生理反应实际上跟吃素背后的佛教理念有极大关系,佛教宣传生死轮回,佛教讲究不杀生,任何动物都是生命,都应该善待它们,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吃的是谁,你吃的那条鱼也许是你的老祖宗的转世再生,那岂不是太大逆不道了吗?

 

这些佛教理念完全与上帝创造人和动物的事实相抵触,上帝创造动物是让人去管理的,因为上帝让亚当给所有的动物取名字。更为重要的是,上帝是按照他的形象来创造我们人的,他给了我们人可以与他灵性相同的能力,因为他往亚当的鼻空里吹了一口生气,让亚当成了有灵的活人。

 

让我们抬眼看看我们周围的世界吧,我们就不难了解到上帝其实已经给了我们清晰的启示,这个世界难道不是我们人在管理和支配动物吗? 这个世界上的人难道不都是用一个模子造出来的相似得不能再相似的男男女女吗?

 

上帝造的都是好的,都可以吃,不要杀人害人吃人就可以了。如果仅仅是出于个人饮食喜好,有些人只愿意吃素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虽然吃了三个月的素,积了三个月的德,也见到了我那“吉祥”的蛇,我那次考试还是没有通过,要是我那时明白“在人不能的事,在创造天地万物的上帝都能”的道理的话,我肯定就不会浪费时间去痛苦地吃素积德找蛇,通不通过考试的负担自然应该交给上帝,只要我自己尽到最大努力就行了,大不了重考一次,我干嘛要去瞎搞什么迷信活动呢?

 

事实上,后来我又重新参加了那个考试,那一次,我终于通过了,但那时我没有再吃素拜佛找蛇,因为那时的我刚刚从佛教中走出来做了一个什么都不信的人。

 

我走出黑暗来到耶稣的光明中的人生旅程非常艰辛,但每一步都有上帝默默的支持,没有他的帮助和耶稣伟大的救恩,今天的我也一定还在撒但的谎言和自身的罪中辗转徘徊,惶惑游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