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55)(美国教授之死)

(2006-04-05 11:47:12) 下一个

我的故事(55)(美国教授之死)

 

1994810日,我离开北京飞往美国纽约去留学。

 

没有丝毫的眷念,没有任何遗憾,我认定我的人生要一直往前走,我当时隐约有一种在中国受够了的感觉。

 

我那时并不知道,我离开中国踏上的是一条艰难的找寻上帝的旅程,我将要走的是一条充满荆棘和喜乐的回天国的路。

 

到达美国时是纽约时间810日晚上,我原来公司长驻美国的一个同事到机场来接我,他把我送到我们公司在新泽西州靠哈得森河边的一个的公寓里,公司答应我可以在那里白住10天直到纽约大学开学。

 

美国的空气真好,它让人有一种焕然一新的舒适感。

 

812号,我给那位39岁的美国教授打电话,因为我记得他那天正好从日本出差回来。

 

我想约他出来见个面,我也会顺便把他托我在北京帮他买的几本中国武狭小说交给他。

 

接电话的是他办公室的女秘书,她听到我要找她的老板,就用很低沉的语气说,

 

“他已经死了。”

 

我当时以为她听错了我要找的人,我又重复了一遍我的请求,她就解释说,

 

“教授今天早上在曼哈顿街上过马路时,因脑溢血晕倒在地,他被送到医院时就已经断气了。”

 

我当时就象是五雷轰顶,一个星期前我在北京还跟他通过话,他还期盼我的到来,他怎么现在就永远离开了呢?我心里非常难过,我就顺势捂在被窝里大声嚎淘了一场。

 

一个活生生的朋友就这样不见了,一个在人们眼里既年轻而又才华横溢的美国名牌大学教授就这样匆匆地走了。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根本不可能来纽约大学读书。我居然到了这个国家却不能见到邀请我来的主人,当时的我简直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十天以后,我搬进了纽约大学的学生公寓,我的房间号码是604,我一下子就想起在198964日,我曾经奇迹般地死里逃生。

 

我的室友是一个27岁的美国人,他非常友善随和。

 

我开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被邀请去参加那位美国教授的葬礼,在那里我见到了他的母亲。我发现,美国人的葬礼与中国很不相同,几乎听不见有人哭,相反,当人们站到前面去讲述这个教授过去的事情时,大家都会挑些非常有趣的事来说,葬礼上不时会听到大伙儿的笑声。

 

大概过了一个月,我的室友的父亲也去世了,我的室友很悲痛,我还跑到他的房间递给了他一张我写好的安慰卡片。

 

那个时候的我,并没有因为自己身边朋友的死亡去思考人为什么要死,是谁来决定每个人什么时候死这些问题。那时候,我还是一个佛教徒,反正我也搞不清楚人的命运掌握在谁手里,如果去瞎琢磨岂不是白白浪费时间吗?

 

信了耶稣后,我才终于明白,我们的生命完全是由上帝在控制,我们都是罪人,我们都受到了罪的捆绑,我们都会死。但是,如果我们信了耶稣,我们就会完全摆脱罪的捆绑,成为一个得永生的人。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永生,我不知道每个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反正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哪又何苦要到这个世界来呢?

 

信了耶稣之后,我才知道,上帝太爱我们了,正是因为他的大爱,他才把耶稣差派给我们,以至让瞎眼的人得看见,让疾病的人得医治,让信他的人能够进天堂得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