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34) (化妆舞会)

(2006-03-17 18:17:01) 下一个
我的故事 (34) (化妆舞会) 在人民大学的日子, 我除了上课和考试以外的时间全是在玩儿, 不是到学校外面去找那些已大学毕业的社会上的朋友, 就是与人大艺术团的那帮哥们儿姐们儿泡在一起, 时间倒是过得很快, 转眼就到1989年的春节。 人大团委决定组织艺术团在春节期间到海南岛的三亚去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我们太兴奋了,可以到美丽的海南去免费旅游,天底下还有这等好事! 我们一行人坐火车从北京到了武汉市,在当地的一个军校住了一夜就南下直奔广东湛江,我们在那里等待部队用军舰把我们送到海口市。 湛江是一个别致的南国港口城市,虽然是冬天,但还是绿茵丛丛。 看到湛江街头那些五彩缤纷的热带水果,我们就跟疯了似的。 当天晚上,有几个人建议大家去街上溜弯儿,于是我们就三五成群地出发了。因为我们是学生,自然没有很多钱,有人就建议我们去“顺”些水果来尝尝,“顺”是北京人的说法,来源于“顺便”,实际上就是偷,但用一种好听顺耳的表达方式来掩盖“偷”这个词的卑鄙丑陋。 接下来,我们中一些人假装买东西,另一些人就开始“顺”。我们嘻哈打闹地一条街“顺”下来,也算是晚上归来“鱼”满舱了。 回到驻地,我们大家得意洋洋地分享那些“顺”来的各类水果,一点儿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圣经上说,“以虚慌而得的食物,人觉甘甜,但后来他的口必充满尘沙。” 我那时哪里懂得这些道理呢?上帝都不认识的人不会明白上帝还会惩罚人,即使这个人后来吃到尘沙,他也不会了解那尘沙跟他以前以虚慌得来的食物有什么关系,他可能以为那天只是运气不好罢了。在不信上帝的人看来,这个世界上的事全是巧合,但信上帝的人都明白,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巧合,所有的事全是上帝让发生的。 同流合污太容易了,要出污泥而不染,在这个世界上有可能吗? 就是我在两年前信了耶稣以后,我还是经历过无数与罪的争战,我也有过跌倒的经历,但是感谢上帝,因为他时时扶着我的手教我在耶稣基督圣洁的光明中行走。 艺术团终于到了海南岛的三亚。宽阔的海,挺拔的椰子树和黎族人头顶上特有的斗篱让我们这群年青人不断地尖叫和跳跃。我们在部队的演出异常卖力,有军舰做舞台,有大海做见证,有蓝天白云当天幕,还有整齐划一的海军战士当观众,我们能不干劲冲天吗? 只可惜,那时我们还没有摄像机,要不等我们老了以后再拿出来看一定很富有诗意。 演出圆满成功,再加上南海舰队司令部对我们的安排是那么的舒适和周到,我们又开始有些得意忘形了。 要离开部队的前两天,我们中突然有人提议我们自己在部队食堂搞一个化妆舞会,利用我们带去的化妆品和服装道具,让男生全部化妆成女生,女生全部扮成男生,越搞笑越好,越过份越妙。 这个决定立即得到全体团员的热烈拥护。说办就办,我们开始精心打扮起来了。 “老妖婆”来了,“洪长青”来了,“日本艺妓”来了,“胡汉三”回来了,“白毛女”也解放出来了….. 简直太刺激了, 我们闹啊, 疯啊, 完全沉浸在自己营造的虚幻世界中,我们根本忘记了我们是置身在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部队大院中。 “你们简直太放肆了!” 一个声音犹如晴天霹雳把我们从梦幻世界中惊醒。那个带队的人大团委书记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全部给我滚回宿舍去,把你们的鬼脸统统舔干净!” 他拉长嗓门儿咆哮着。 我们其实从来没有怕过这个书记大人,因为我们不知道顺服是一种美德。但在那种情况下,我们也没有兴趣把化妆舞会搞下去,“真扫兴”,“真没劲” 我们嚷嚷抱怨着象泄了气的皮球拖泥带水地回到宿舍。 一路上,哪些部队战士看到我们就象见了怪物似的,都瞪大了眼睛。他们哪里想到我们还有这么古怪的一面,真不知道当时有没有吓着他们。 事实上,在这个罪恶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总是试图在跨越不该跨越的界限。现在的世界不是越来越古怪了吗? 人妖,变性手术,所谓暴力而刺激的性行为比比皆是。这个世界已经变成了一场化妆舞会,每个人都试图把自己的罪掩盖起来,因此,我们根本分不清别人葫芦里卖的是哪包药。 因为我们的罪,我们也变得越来越不顺服了,我们追求自由到了不择手段和方式的地步。 看看上帝的儿子耶稣为我们做了些什么呢? 他完全没有罪,但他被骂不还口,受害时也不说威吓的话,他把自己的全部交托给上帝,他被钉十字架,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因信他就不得死亡反得永生,这是多么珍贵和感人的爱啊! 我真诚地祈祷,愿我们都到耶稣这里来,真正学会顺服上帝,学会自尊自爱。 让我们都从世界的化妆舞会中警醒过来吧,让我们从此摆脱罪的捆绑,不再到罪中去寻找肉体和感官上的自由,不再跨越那些不该跨越的界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