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27) (高干子弟)

(2006-03-10 18:38:04) 下一个
我的故事 (27) (高干子弟) 大学二年级的那个暑假, 我在家里呆得不耐烦,我就突发奇想地跑到本市的一个政府部门去找实习的工作。 在80年代初,基本上还没有人象我这么干,除非是学校安排的毕业实习。 这个部门的人一看我是北大的,就特许了。那时候北大学生还有点儿吃香,物以稀为贵嘛。不知道现在北大学生在社会上还受不受欢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话,每个北大人都应该问一问自己倒底做错了什么。 就在实习的第一个星期,我认识了那个部门的一个高干子弟。他大概比我年长几岁,一表人才,人也很和气。听他自己说,他是刚从西藏部队转业回家乡不久。后来别人告诉我,他的父亲是我们那个省军区的司令之类。 我在这个政府部门实习了大概30 多天,同事和领导对我的印象还不错。当然,我也不想给北大丢脸,所以我干活比较卖力。在离开之前,领导居然还给了我几十元钱的报酬。 后来,我一直与那位高干子弟保持联系,倒不是因为他老爸的官大,主要是他为人不错,他很大方,对大小事情都不太计较。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告诉我他是一个同性恋,他有一个男朋友。他还把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讲给我听。比如说,有一次,他们两个吵架,他的男朋友就一气之下跑到广州去了,两天之后,他居然坐火车到广州去找他男朋友。在没有电话,地址的情况下,他找了一个星期,后来,他居然把他的男朋友在广州街上找到了。 我那时听到他讲这样的事,觉得同性恋也象正常人一样会爱得死去活来。 他的父母知道他是同性恋,他们不大过问他的私事。 我后来回老家,还见过他几次。有一次,我还试图把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子介绍给他,我想,“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嘛,谁知道,他连见都不同意见这个女孩子。他一定明白,他对同性的喜好是改不了的。 在1992年他到北京来出差时,我见过他。那一次,我发现他的气色非常不好,就问他是不是身体有什么不对劲,他说他没事。 在1996 年我回国出差时,我还见过他和他那个比他小十岁的男朋友,他们那时已经在一起住了8年了。 后来我们就再没有怎么联系了。 2004年,我信了耶稣后,我就给我所有的朋友和客户讲耶稣,每个人我都讲,哪怕是在生活中与我打交道的陌生人,因为我深深明白,不管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耶稣都爱。我知道,无论一个人在人的眼里有多么好,不接受耶稣,都不能去天国。在我分享了我的见证后,神的恩典感染了很多人,包括我的父母,姐妹和他们的孩子,我很多的朋友客户后来也去了教堂,太多神奇的事在我们中间发生,我会在我以后的故事中提到。 2004年12月,我找出了我的这位朋友的电话,我知道,上帝虽然认为同性恋是罪,但上帝是爱每一个罪人的,因为耶稣是为所有的罪人死的,他不是单单为某一些人死的。 罪就是罪,上帝并没有说同性恋这种罪比其它罪更深或更浅。 我真希望我的这位朋友也能信耶稣,能在耶稣的帮助下从肉体的情欲中走出来。 我从美国拨了一个长途电话给他,是他妈妈接听的。我从未见过他妈妈,我就问她儿子有没有在家,她说他不在,我就问他的手机电话是多少,他妈妈说,“他没有电话” 刚 说完,她立即就把电话挂了。 我放下电话后,感到事情不妙,“他怎么可能没有电话呢?他一定是犯了什么事被政府关起来了” 我就这样胡思乱想。 我越想就越不对劲,“不行,我还得给他母亲打个电话” 电话拨通了,我怕他妈妈又把电话挂了,我就告诉她我与她儿子已认识20多年,我是从美国打电话来给他问好。这时,她妈妈就用很微弱的口气说,“他已经不在了。” “他怎么啦?” 我问。 “他去年得肝癌走了。” 她母亲说。 “那我什么时候回国可以来看您吗? 阿姨。” 我接着说。 “你不需要来看我。”说完,她就匆匆把电话挂断了。 我想去看他母亲的原因就是为了去给她讲耶稣。因为我不知道他母亲现在住在哪里,我上次回国也无法去看她。我只好把她放在我的祷吿中,求上帝安抚这位母亲的心并让她听到耶稣的好消息。 那天晚上打完电话,我没有哭,我只是呆坐了一会儿,因为我知道,死人的命运上帝已经安排了。 耶稣要我在活着的人中间去做光和盐,所以,在我生命的道路上,我有义不容辞的使命去为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作见证。 在我朋友这件事情上,我常常想,“要是我早一点认识耶稣就好了” 我知道,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但我们永远可以在未来为耶稣做得更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