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26) (我要献血)

(2006-03-09 20:55:10) 下一个
我的故事 (26) (我要献血) 1986年,在我大学三年级时,北大要求学生献血,身体健康的都必须献。 感谢上帝, 他的确给了我一个比较好的身体,除了偶尔感冒一下,我也没有什么大病。 我自然是被选中要献血的那种人。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对献血有一点怕怕的,可能是医学常识太少,也可能是我们这一代人不象现在的年轻人从小就营养充足。 献血那天,电教楼那边人山人海。只看见一些献完血的同学都光着膊子,还有一些人被同学搀扶着往外走,显然是有些天生就见不得血的人受了大苦。 轮到我了,看见那些装着发乌发黑鲜血的小管子,我就浑身发毛。我这个人虽然三岁时掉到池塘里差点淹死,但几乎就没有流过血,好象被小刀划伤之类的事也没有发生过。我从未想过为什么血对人来说那么重要。 我撩起衣袖,“医生,你就快快地抽吧,只要别把我弄痛了就是。” 象蚊子在叮咬一样,针头进入我的血管,不一会儿,我的血就装了满满一袋子。 “你现在可以到外边去领面包和鸡蛋了!” 医生对我说。居然还有奖赏,这也不错嘛。取了“战利品”后,我就离开了。 学校为了照顾我们这些献了血的,就给我们放了两天假。我在那两天时间里睡了很长时间的觉,还吃了很多营养品,生怕自己因为献血落个毛病出来什么的。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献血了。直到2005年,我在纽约教会一个牧师的女儿得了白血病,我去抽了很多血献给她,我还让医生查看我的骨髓是否与她的相同,真希望我能帮到她,不幸的是,她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相配的骨髓。 血对人太重要了,因为它流遍我们的全身,它给予我们生命。我们的血液如果停止流动,我们肉体的生命就结束了。不难理解的是,无论人们怎样相互献血,人终究还是会死。 但是,我们每个人还有另一个生命,那就是我们精神上的生命。自从亚当与夏娃犯了罪以后,我们每个人出生后来到这个世界,我们的肉体虽然是活的,但我们的精神却是死的,因为有罪的我们都受到了上帝的惩罚。 但上帝又是爱我们的,他不想让我们与他分离,于是他就把他的儿子耶稣送给我们,用耶稣的血来洗刷我们的罪,这样我们就能与上帝和好。 耶稣基督用自己的血成了我们永远赎罪的祭。所以,他为我们所献的血才是最最宝贵的,因为他的血让我们不再死亡,反得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