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19)(连自行车都不会搭)

(2006-03-03 16:17:09) 下一个

我的故事 (19)(连自行车都不会搭)

 

在我家乡的那个城市,没有人骑自行车,因为出门总是上坡下坎的。而北京就不同了,一马平川,几乎每个人都会骑自行车。

 

我不但不会骑自行车,而且连坐都不会坐。 刚进北大两个月的一天,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出于好心,要用自行车搭我到学校四处转转。他骑上车后,就叫我跳上车坐在后面。坐车的滋味真舒服,但好景不长。他没骑出50米开外,我就大呼不好,“哎呀,我受伤了!” 因为我过于贪图享受,我把双脚放在与自行车后轮相接的支架上,我的右脚的脚后跟被转动的车轮挂掉整整一层批,鲜血流了一脚后跟。

 

这也太丢人了吧,我不仅不会骑自行车,而且连坐都不会坐。这件事后来被班里同学笑了半天。 因为受伤,那个周末,我就无法跟全班同学去爬八达岭的长城,真是不到长城非好汉。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回到家,为了“雪耻”,我就叫我老爸借一辆自行车来让我学。一两个星期下来,我就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

 

学会了自行车,对我来说真不是一件好事。寒假结束回到北京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到罁瓦市的一家车行买了一辆40元钱的凤凰牌旧车。得意忘形地上了路,顺利地一路骑过来。快到双榆树中国人民大学的时候,我看见那里的路面很宽,就忽然突发奇想:“让我来闭着眼睛骑一会儿,看看我的车技有多么高超。” 于是我就闭上眼睛往前冲,没过10秒钟,我的整个身体就飞到自行车道与正常车道相隔的花蒲中,当我睁开眼睛时,我的头距离电线杆只有一个拳头的尺度,太悬了。

 

我爬起来时,已经是满身挂彩,全身疼痛。回到学校,我根本不敢将这事儿告诉班里同学,这也太丢人了吧,我就自己吃了自己的哑巴亏。

 

还有一天晚上,在北大蔚绣园骑车,黑灯瞎火的,一下就连人带车掉到一个5米深的大坑里,差点让坑下的管道把下巴给嗑掉。

 

学会了搭别人的车也不是一件好事,在198963日那天晚上,一个同学用自行车搭我去北京军事博物馆看热闹,我就差点丢了命,我的右腿那天晚上被打了一枪,又是这倒霉的右腿,就象它总是在梦里被毒蛇咬一样。 其实上帝在198961日就提醒我不要再骑车出去看什么学潮了,因为我自己的自行车在那天就莫名其妙地丢失了,本来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到头来却弄个搭人家的自行车去弄了一身鲜血。我那时候哪里知道上帝是谁,看热闹不是大多数人喜欢干的事吗?

 

 

生命是脆弱的,它即刻就可以消失,昨天还认识的人,今天就可能离开我们。我们北大的一个同班同学就是因为车祸死掉了。我后来考到中国人民大学那个班上有一个同学在198964日凌晨在长安街上被一枪打死了。

 

他们的遭遇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但为什么不是我呢?

 

生命就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我们总是在向前走。如果前面是死路一条,我们为什么要走下去了? 如果生命是死路一条,如果生命象蜡烛那样总会有燃尽的一天,那么生命本身根本就没有意义。

 

上帝把我们的眼睛设计在身体的前面,他让我们的膝盖,脚指也都向着前方,就是启示我们要向前走。但是,上帝又把地球设计成圆形,往前走一圈,我们又回到原来的地方,那往前走又有什么意义呢?

 

奇妙的是,只要张开我们的身体,我们就会发现,人体被上帝设计成一个大大的十字架。

 

这就是十字架的神奇,它就象一个天梯,一个人顺着十字架爬上去,耶稣的血就能够洗刷他所有的罪,他就可以去上帝的天国得到永生。

 

所以,人生的标杆就是十字架,那是我们奔跑的方向,十字架搭起了这个罪恶世界和天堂的扶梯。离开了十字架,没有人能够到上帝那里去,没有人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罪和死亡的捆绑。

 

朋友,我会为你真诚地祈祷,愿上帝打开你心灵的窗户,让耶稣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永生的祝福。 我期待,那天堂里没有眼泪,没有苦痛,没有悲伤,没有死亡的幸福你也能够与我们一起来共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