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8) (我连妈妈也不认了)

(2006-02-26 18:24:52) 下一个

 

我的故事 8 (我连妈妈也不认了)

 

整个高中时期,我对父母的叛逆达到一种不可想象的地步。我有时在学校一呆就是一个月不回家,虽然学校离我家只需要一角六分钱的公共汽车票。

 

对父母的冷淡,反感,任性和不尊敬使得我在同学和老师面前从来不愿提到他们。

 

在我高中二年级的一天,我母亲到学校来给我送她在家里做的菜。我当时与一个同学正好在食堂吃完饭出来,我看见我母亲从学校门口进来。我心里真是很尴尬,因为我根本不想见她。我走上去用质问的口气问我妈,“你来干什么?”我母亲说,“我来给你送点好吃的。” 她顺手把一个瓶子递给了我。

 

我接过瓶子后就冷冷地对她说,“你走嘛。” 说完,我就头也不回地与那个同学走掉了。

 

我的同学紧接着问我,“那个人是谁呀?”,我回答说,“她是我家邻居。”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撒那种谎。但我只记得我说完那句话后心里非常非常难过,这个谎言深深地留在我的生命里,让我永远都没有能力去改变。 一个人怎么能够在别人面前否认自己的亲生母亲呢?

 

2004 年,在我信了耶稣后,我妈妈也受了洗成了一个基督徒,我们母子的感情现在很深很深,因为耶稣把我们变成了新造的人。我们有时会在长途电话上一起祷告。每次回中国,我都跟我妈妈去教堂做礼拜,共同体会对生命的感激。

 

我真的感谢上帝给了我一个正直和有爱心的母亲。我很高兴我妈妈爱我,我也爱她。但我知道我们更爱上帝。 上帝给了我母亲很多生活的力量,就是在1993 年我父亲有外遇与我母亲大打离婚时,上帝也给了我母亲应有的保护。

 

上帝的十大戒律,前四条都是关于人应该怎样处理与上帝的关系,那就是,除了上帝之外没有别的神,不可拜其它偶像和假神,不可妄称上帝的名,要照上帝的吩咐守安息日。第五条就是要孝敬父母。

 

在我不认识上帝时,我曾对父母不以为然,上帝惩罚了我,给了我多年的心理负担和内疚。现在,上帝帮助我从内疚中走出来,因为他让我明白,一个不孝敬父母的孩子是无法得到上帝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