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4) (十岁时的离家逃跑计划)

(2006-02-25 17:26:24) 下一个

 

我的故事 (4) (十岁时的离家逃跑计划)

 

父母的严厉让我很少感受到家庭的爱和温暖。说穿了,生活在自己家里就好象生活在别人家里一样。虽然挨打的次数很多,我对打骂仍然是无穷的反感。小时候的我是一个非常好面子的人,不喜欢让别人知道我的苦痛。

 

十岁时的一天,我在学校犯了错。老师通知我父亲到学校来。我想我父亲一定饶不了我。因为我很了解我父亲的脾气,我想他一定会当着老师的面给我一耳光。在家里挨打也就算了,这回父亲要打到学校里来了。这是我坚决不愿意看到的事,因为这样我在学校就太没有面子了。

 

在我父亲赶到学校之前,我就开始周密计划起来,我决定:要是我父亲敢当着老师的面打我的话,我就跑掉,我就再也不回家了。我将用所有的力气朝着长江边跑,跑到一个没有任何人认识我的地方,就是去要饭也不回那个家。

 

逃跑计划做好了,我等待父亲到学校来的心情由惧怕渐渐变为盼望,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希望父亲打我,这样一来,我逃跑的计划就可以完美实现。

 

父亲终于来到学校,他当着我的面听完了老师的告状。我静静地等待着他的怒火燃烧起来,我等待着他高高举起的巴掌重重落在我脸上。但是这一回, 我父亲完全变了一个人,他听完了老师的话,什么也没有对我说,他那只手也始终没有举起来。

 

我当时的心情真是要有多失望就有多失望,天哪,我的逃跑计划落空了。

 

但是,我以为回到家里父亲仍然会收拾我,这样我还有一次逃跑的机会。谁知,那一天放学回家,我父亲连提都没提学校的那件事。

 

我直到两年前认识耶稣后才明白,是上帝在那一天破坏了我的逃跑计划,上帝太了解我有多么倔强,他一定知道我离家后会遇到许多凶险和坏人的伤害。上帝用他的大能在那一天把我那严厉的父亲整个改变了。

 

事实上,上帝最了解我们,因为他造就了宇宙中的一切。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我们在想什么呢? 他其实在我们没有认识他的时候就无时无刻不在保护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