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14)(班主任老师的红人)

(2006-02-28 20:14:54) 下一个

我的故事(14)(班主任老师的红人)

 

通过努力,我终于得了班里第一名。于是学校共青团委员会就来找我当委员。

 

从小到大,我最恨的就是开会,各种会我都不喜欢。如果能逃避开会我一定逃。我永远都在自己的世界里生活,对所有的一切都采取怀疑态度,对共产党,国民党,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唯物论,唯心论,进化论我都没有任何兴趣。

 

由于小时候经常受欺负,我对其他人基本上都采取不信任态度,我总是和人保持距离,因为我明白只有最亲或最近的人才能够伤害到我。如果我不跟人靠近,自然就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爱上帝其实不难,但爱人真的很难很难,因为在这个破碎的世界,我们受了太多的欺骗和伤害,我们甚至都不愿也不敢相信上帝是爱我们的,上帝在我们面前就好象是一个说谎的神。我的这种挣扎直到今天都存在,因为我太不喜欢我们居住的世界了。

 

我们中学的团委主任老师是一个非常开朗的人,她为什么要把我这个只是成绩冒尖,但不关心国家大事的人吸收进团委?其实这与我的班主任老师有关,我的这个班主任老师是教历史的,在我的记忆中,他就从来没有批评过我,总是表扬,表扬再表扬。我这个人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有人批评我,我就会毛骨耸然。但我这个人也有一个优点,那就是我不喜欢人表扬我,一有人表扬我,我就会浑身起鸡皮疙瘩,非常不自在。这大概就是我最终能够在上帝面前谦卑下来的原因吧。

 

班主任的表扬让我不知道起了多少鸡皮疙瘩,我从来没有觉得我配那些表扬。但我真的喜欢他这个人,他的勤奋,耐心,善良,乐观让我紧张的学习充满阳光。在同学眼里,我是一个孤傲的人;在我的班主任眼里,我就象是他的乖孩子。我总想,我的父亲为什么没有他那样爱我呢? 上帝很奇妙,他总是把一个人当做砂布去磨另一个人,就象他用我的父亲来磨我一样,有时候磨得我浑身都起血泡。不愿意让上帝磨碎的人上帝没法使用。

 

我现在明白,如果我的班主任老师是我的父亲,可能并不是最好的安排,因为我也许会变得更加任性倔强。 

 

上帝的安排总是最好的,因为他知道一切,我们连哪天离开这个世界都不晓得,我们今生的骄傲实在可以省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