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调色版

一点点美丽,一点点温柔,一点点能干,期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的一些
正文

此情, 此景, 此人 - 长周末游记 (二)

(2008-07-17 22:44:40) 下一个
维多利亚的美, 在于它的恬静和优雅; 绝对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 无论白天和晚上, 它的建筑, 一草一木, 甚至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 都散发着一种吸引我的魅力.
 
上一次来这个城市游览, 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照片, 而这一次, 也算是来去匆匆, 曾经去过的那些地方, 基本上没有再光顾 - 其实去年那个真是可以叫做名副其实的走马观花, 就是在市中心主要的街道遛了一圈, 在一家别有风格的餐厅吃了个下午茶而已, 以致于回到洛杉矶和别人提起我前往了维多利亚, 都被笑话居然没有游览任何一个著名的景观, 令我汗颜.
 
没有订到位于码头的帝皇酒店, 而是挑了一桥之隔的Delta Hotel, 抵达之后才发觉这选择的明智, 无论早中晚, 可以把harbor及对岸的美景尽收眼底. 古堡式的酒店大楼显示着它的威严, 房间里的豪华舒适摆设也让我感觉温馨. 大堂的休息厅内一直点着燃烧的壁炉, 让夕阳西下间的阴冷在这一炉温暖前一扫而光.
 
 
 
 
酒店的附近是一片私人住宅, 细心留意了一下, Waterfront, Harbor view, 面积1700尺的Apartment, 大概需要65-70万加币, 和洛杉矶的Newport Beach相比, 这价格简直就是天上人间了. 也许老了, 来这里小住? 脑子里曾经瞬间闪过这样的念头. 然而, 这里终归不是属于我的那个空间, 我还是更喜欢洛杉矶这样的城市.
 
 
 
 
从房间不同的两个窗户看出去, 可以看到90度两个方向的景观, 甚至来来往往的水上飞机和机动小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维多利亚是个不大的城市, 如果仅仅是在市区观光, 借助公共交通足矣, 看了地图, 连去皇家花园都可以搭乘专门的轮渡.  不过南加州的宽广养成了我慵懒的习惯, 没有了车, 就如同没了腿一样不方便, 四寸的高跟鞋, 无论让我徒步走往哪个方向, 大概都是一种残忍的选择, 唉, 女人爱美可以不顾一切.
 
 
 
 
对岸除了风格独特的欧式建筑, 海港边还停泊了大大小小的漂亮游船. 这一艘, 独让我青睐. 远远看着它, 好让我口水了一阵, 纳入我的风景之中, 大概算是无奈中最佳的选择了.
 
 
 
 
酒店的餐厅被一个婚礼订满, 不想再开车去对岸, 只好将用餐时间押后到8点, 而之前的空闲时间, 选择了去海湾边的小路散步, 顺便看看附近的自然风景.
发现这里很多地方都可见印地安风格的图腾, 据说那些古怪的图案都是刻在极为坚实的木质上, 不同的图画代表着不同的寓意. 没有心思去追究那些远古的历史, 但柱子的庄严和雕刻的特殊风格成了我到此一游的最佳借口.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 夜晚的维多利亚在眼中别有另一番韵味, 暮霭中它的雍容与恬静, 让坐在窗前享受美食美景的我深深陶醉. 晚餐的餐厅叫Lure, 位于酒店大堂的一侧, 是Seafood & Steak 兼具的一间情调优雅, 可以近观花草远眺海景的西式餐厅. 不用说, 点上一打时令的鲜美生蚝自然是我的餐前首选, Waiter 推荐了Cocktail of the day - Pineapple cooler , 那是一杯甜美的让人可以未饮先醉的清凉. 最先端上来的是餐厅免费赠与品尝的新创头盘, 白色的小方碟中躺着小小一卷三文鱼片, 内里包裹着的米色龙虾碎和旁边陪衬的青叶, 先是在视觉上就赢得了100分, 至于口感, 是一种说不出的鲜嫩和爽滑, 真恨不得他再送个两三份来给我过瘾...
正餐我选择了Coriander Crusted Lamb Loin, 配以法国2006年的Red Rooster, Pinot Noir, 涩涩的甘醇回味在嘴里, 心里, 久久未曾消退... ...
 
 
 
 
维多利亚的夜晚, 真美...
 
 
迎接我的早晨又是阳光明媚, 在离开这个城市之前, 我一定要尽情地在那些著名景观前留下我的回忆.
 
  
 
 
 
 
站在离去的甲板上, 心里思量着不知何年何月再见此情此景. 依依不舍的心绪只是一忽儿, 就被眼前的一片汪洋扫光. 欢送我的, 依旧是一片晴朗.
 
 
 
一路驶回西雅图, 这一次住在了Bellevue 的市中心, 对面就是Shopping Mall 里的Macy's 和 Nordstrom, 旁边走过廊桥则到了Lincoln Shopping Plaza. 房间的窗户是一整面墙的落地玻璃, 望出去便是层叠的楼宇和远山, 有种喧嚣中透着宁静的美. 微软的大楼就在附近, 到底是文化人构成的城市, 书卷气极浓. 在这样的环境里, 总让我感觉自己学识的低浅, 所以住了一晚, 快快逃走.
 
 
 
 
 
选择了酒店隔壁的的McCormick & Schmicks作为晚餐的落脚之处 - 这家餐厅几乎成了我美国境内所到之处备用的饭堂. 路上曾在不知名的小镇买了一盒平时被我喻为垃圾食品的炸薯条和炸鸡代替了餐前点心, 饥饿时大概垃圾也能成为美味; 晚上就简单的点了生蚝 与 Ahi Tuna 作为正餐, 饭后又给仍有空间的胃口加了一勺儿偶尔为之的甜点. Happy Ending.
 
 
 
餐厅的侧门和街对面楼上一家卖玻璃制品的商店.
发现这里的玻璃装饰品别有一番风味, 稍后在机场也有这样的感受.
 
 
 
在这个城市里闲庭信步的我
 
 
 
 
翌日, 趁着离开西雅图之前的几小时空余时间, 开车前往Pike Place Market 闲逛, 如同北京的大栅栏, 上海的城隍庙, 这里人群熙熙攘攘. 一排排摊位走下去, 尽是新鲜的蔬果, 美丽的花朵, 时令的海产, 俏皮可爱的小工艺品, 路过几个橱窗, 有想过, 不知道在这儿是不是一样也可以砍价.
 
 
眼看着登机时间越来越临近, 就近挑了一家看着还算干净整洁的小餐馆解决今日的午餐. 餐馆的名字叫"钢头" - Steelhead Dinner. 周围还有几家旅游书上介绍的餐厅, 但是都是只做晚餐, 看来这个地方夜间的繁华不是白昼所能比拟. 室内座位已满, 被引去另一侧的室外晒台, 撑起遮阳的大伞, 坐在周围尽是绞手架林立的小小晒台, 听着楼下街头卖艺帅哥的吉他声与歌声, 配着远远近近熙攘的人群声, 和时而传来的车流声, 居然还别有一番情调.
这一路, 我大概除了生蚝还是生蚝, 天天一大盘子很是过瘾. 对于吃还算不很挑剔的我, 偶尔也会放纵一下自己的胃口. 新鲜的Fish & Chips实在美味, 尽管热的烫嘴, 依然挡不住它的诱惑, 意大利式的烹烤Zukini 香甜可口, 配着鲜榨的西柚汁, 午餐就在这样的悠然之中完美演绎着...
 
 
 
 
 
带着完满, 我踏上归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