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杂记:总统发言及巧合

(2022-03-24 12:32:11) 下一个
3-8-2022

1. 总统发言

观看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英国下议院发表的视频演讲,悲情中带着坚定的信念。他说:“这场战争不是我们发起的,我们也不希望它发生。那么,我们必须进行这场战争。我们不想失去我们所拥有的,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的国家乌克兰;就像你们曾经不想失去你们的国家一样,当纳粹开始攻击你们的国家,你们不得不为英国而战。”

他在演讲中引用了二战初始丘吉尔在同一大厅内发表的著名演讲《我们将战斗到底》中的话“我们将在海上作战,我们将在空中作战,我们将保卫我们的土地,无论代价如何。我们将在树林里作战,在田野里作战,在海滩上作战,在城市和村庄里作战,在街道上作战,我们将在山区作战......。”泽连斯基总统接着又说:“我还想说:我们将在弃土堆上作战,在卡尔米乌斯河和第聂伯河的岸边作战!我们不会投降!”

祈祷俄乌战争早日结束,侵略者早日滚出别人国家的领土,乌克兰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2. 巧合

今天在大学校友医药科技进展群中阅读到世界著名疫苗专家L学长转发的好文“Nature子刊 | 协和医学院毛一雷/杨华瑜发现过午不食的限时进食方式,更有利于代谢健康” (https://mp.weixin.qq.com/s/6WLozCFd-ak7doVpQTMYVA)。谢谢L学兄的分享,使我阅读学习了又一篇有关间歇性禁食的学术文章。据相关介绍,间歇性禁食通常分为两类:一种是每日限时进食,即将进食时间段缩窄至6到8小时;另一种是“5∶2间歇性禁食”,即每周7天中有两天仅吃一顿中等量的餐食。虽然我目前做不到间歇性禁食,也许将来可以考虑试一试。

非常巧,我与L学兄分享的有关间歇性禁食文章作者之一毛一雷有过一本书之缘。毛医生是协和医院的著名肝胆外科医生,他也是2008年底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的随队医生。我与他不直接认识,但我们有一位共同的朋友SL。我在2014年4月跑波士顿马拉松, 同年12月与全家去南极旅行;生活在波士顿的跑友SL在2015年1月初给我寄来了毛医生英文版有关他的南极经历的书“The Top of the Bottom of the World—A Doctor’s Journey to the Highest Point of the South Pole”。2015年1月下旬我收到了毛医生从北京寄来为我亲笔签名的中文版原著《冰雪世界的远征》。

整本书由毛医生参加南极科考队期间写的日记组成,从2008年11月4日出发至2009年3月9日返回,记录了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在南极最高峰(Dome A)建立昆仑站的亲身经历。整本书图文并茂,生动地记录了南极自然环境的旷世壮观、奇美、和残酷,建站任务的艰险,科考队队员们面临的生死考验。。。作为游客,我们只是在南极最美和最舒适的夏季去观赏它,并且那段时间几乎没有黑夜。但南极洲更加漫长的是没有白天的严寒冬天。各国在南极考察站工作的相关人员真是不容易呀,向他们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的分享。在搜查楼下网友林兄推荐的英国首相约翰逊演说视频时,我也观看了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的演说,这两人都很棒!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的演说也挺好,包括视频同样感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的分享推荐,今晚我就上YouTube找来听听。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言也很好,有丘吉尔之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xoWos4168&t=208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