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驹的角落

如果您碰巧路过,不妨过来坐坐,没有美文美景,只有凡人自语,有个地方让人随意写下只言片语,多好!
正文

考后杂感

(2006-11-01 15:38:51) 下一个
很久没有到博客来报流水账了。自从考试好以后,人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做什么都有点百无聊赖的感觉。成天只知道要放松,犒劳一下自己,换换思路什么的,但是却没有找到真正有意义充实自己的方法,所以虚度了这3个星期,感觉都有些颓废了。还记得学生时代,似乎每个人都抱怨过考试,有的说一考定终生是不公平的;有的说应试教育是没有贯彻教育真正的精神;有的说考试太多学生需要减负;有的说是考试限制了学生课余生活多样化...考试是利是弊,100个人有101种看法,但毕竟也没能找出另一种更好的方法来取代它,多少年了,那么多地方还不是处处考试处处分。我这一来到发现考试的一大好处,原来可以为我这种没有定力的人定个生活的支点。现在考好了,忽然不知道怎么过日子了。仔细想来可能是受这种“考试”教育毒害太深了,好像除了能应付一些考试,什么都不会了。当然,现在考没考过还要打个问号。我是定期都要有个自我忏悔的了。这次倒也不仅限于对上述浪费的3个星期做追忆,我还想对自己整个的生活态度和个人面貌作一次大观察,除了考试,除了分数,我的生活到底还剩下一些什么东东。是不是真地像我以前时间安排的比例一样,没有比考试更重要的东西了。写下那几句话后,忽然觉得自己一直生在福中不知福。家里从老公到父母到公婆,家外面从同学到朋友到邻居,所有我认识的人都对我的考试给予口头的或是行动上的支持。我不用操心其他什么,只要一天三餐准备好,剩下的时间随我支配了。于是,我便真地以为自己是在做一件多么辛苦的事,有时候居然还有为别人而考的感觉。其实内心清楚,这绝对是我自己的选择,心里的一个梦。真的应该珍惜周围人对自己的好,也该活的积极开朗一些,做些有意义的事,而不是像现在...从明天开始,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了。事实上,如果上一步考试通过的话,还有另一个考试等着我。但是,我以后的这段生活绝不能只是考试的训练日。找回自己的家人朋友,对他们的支持做出回应,为自己“考试”之余的生活添砖加瓦才是真正的生活。考试,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节点,没有了主旋律,要这些点做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