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驹的角落

如果您碰巧路过,不妨过来坐坐,没有美文美景,只有凡人自语,有个地方让人随意写下只言片语,多好!
正文

血疑之猫猫版

(2006-08-01 07:36:01) 下一个
如果看过我前面的文章“为猫流泪”,你就能理解为什么Maggie会这样担心了--

两天前,我们这个猫王国中的King-Smokey不知怎么出现了一个脓肿,可能是在与其他猫的打闹中留下的。我没有很在意,Maggie带他去了诊所配了一些抗生素,作了一些局部护理,脓肿日渐消退。昨天,Maggie有些忧心忡忡的样子,Smokey昨天早上胃口不怎么好的样子,一反以往狼吞虎咽的风格,只是静静的呆在一边,不时地打喷嚏流眼泪。我没太当一回事,安慰Maggie说这可能是过敏或感冒,应该会自愈的。Maggie并不能完全同意,她知道猫如果没有营养不良的问题一般很少感冒,她和Smokey相处近3年从没见过他对任何东西过敏。

我忽然明白她为什么这样担心了。 Subway!那个曾让我流泪的名字!和人一样,在免疫状态缺陷时猫容易有更多的机会感染。而当猫与猫进行打闹留下伤口或脓肿的时候也正是其他病毒入侵的极好时机。那只脓肿也许并不只是一个脓肿那么简单!只求天保佑这不是又一个Subway!Smokey是这群猫中最亲人的一只,灰灰长长的毛显得非常蓬松,和其他猫显得很不同。新来的邻居一般都从他开始认识这个猫集团,所以我们称他为King!当然这也与他的大胃口有关。他永远一副吃不饱的样子,吃完自己的那份还要到其他姐妹兄弟的碗里张望,我们常常为了他超额供应晚餐。.....所以,当他失去了好胃口,Maggie会这样的着急。胃口变差也是当初Subway病重的第一信号。


于是下午陪着Maggie带着Smokey匆匆赶往诊室。看得出Maggie非常不安,在一边一言不发。医生娴熟的为Smokey作体检,并抽血化验,医生说Smokey在发烧,脸色有些严峻。在等待血液报告的几分钟里,Maggie面色有些苍白,目光停留在Smokey身上。我不忍打搅,只在心里默默祝愿一切都好。

几分钟原来可以这么长。医生拿着报告走近我们--带着微笑。报告显示炎症反应,可以排除白血病的可能!Maggie长舒一口气,除了谢谢之外什么也说不出来。

晚餐的时候,Smokey的感冒症状有所好转,医生给的对症处理已经起效了。还有,他的大胃口又回来了,Maggie的笑容也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