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驹的角落

如果您碰巧路过,不妨过来坐坐,没有美文美景,只有凡人自语,有个地方让人随意写下只言片语,多好!
正文

一个小手术

(2006-05-29 18:04:06) 下一个
        我和邻居Maggie每天晚上都会聚在一起喂猫,风雨无阻,几乎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了。Maggie爱猫,我找机会练口语,她也乐得有人聊天,不会很寂寞。久而久之,我们成了忘年交。我做了什么好吃的一定会记得给她一份;她听说什么有趣的也会与我分享。偶尔她有事不能来,我自然会将喂猫的事担下来。但是我还是很注意不过分好奇,她不主动说的事,我会忍住不问,哪怕再好奇!
        上周,Maggie告诉我过几天她要做个小手术,需要我帮忙喂2周的猫。我自然不由分说地就答应了。但是她却没有说清楚是什么手术,我也不便多问。算计着手术后的五六天了,我觉得无论如何我该去探望一下,先打个电话征得她的同意,我带着一锅刚煮好的鱼汤就窜门去了。Maggie帮我开的门,我一面笑着问候一面却不知说什么了--我终于发现她做的是面部的手术,双侧面颊浮肿,可见一些瘀痕,若不是她的声音不变,我都不敢认她了。我是学医的,但是一时之间我还是没弄明白那是什么手术,我还琢磨着是不是鼻窦手术,但是又觉着有些不对劲。Maggie还是没有主动说明她的手术。我还是不好意思问。我只是告诉她好好休养,不必费心喂猫的事。
        三天之后,我因为猫食的事再次拜访,和她聊了很久。忽然,她顿了一下:“你知道我是做的什么手术吗?”我摇了摇头,心想,你终于要告诉我了。“你知道,我的皮肤...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年轻的,但是我看起来总要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所以我决定做些什么来使自己的面容和心里的感觉保持一致..”,她停了一下,“你一定是不会很热衷这种事的,所以我一直都不好意思告诉你。”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美容手术,我从来都没有把这放在常规手术的概念里去过,所以一直不得要领。我坦诚地告诉她,虽然我不是整容一族的粉丝,但是我还是很支持她的决定的。再仔细端详她,浮肿消退了好多,还有少许瘀痕,已隐约可见年轻的影子了。
        我一直觉得变老是自然过程,我一直倾向于尊重真实,顺其自然的。关于整容,我虽不会有太多非议,但毕竟也是不屑的。现在回头想想,此一时彼一时。谁知道多年后等我年华老去又会是什么样的心态呢?还是那句话,顺其自然,那时候,即便作出一些不合自己常理的决定,只要是慎重的决定,是负责任的决定,还是心安理得的接受,不必给自己太多的条条框框。条条框框的可变性本来就是很大的。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曾很认真地对人说过:我才不会出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