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病毒

借我的眼睛看你的世界
正文

在黑色的沙滩上

(2006-02-10 04:28:20) 下一个

 

“在那金色的沙滩上,洒着银色的月光,寻找往事踪影,往事踪影迷茫......

喜欢音乐的国人,应该都会记得这支新疆民歌的,它那优美的歌词,悠扬而略带伤感的旋律,不知曾使多少人迷醉。歌中所描绘的情景,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每当听到这支歌,我的脑海里总会情不自禁地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一个痴情汉骑着马,在一个月光如水之夜,奔驰在金色的沙滩上,渐行渐远,追随负心的爱人而去,直到身影消失......

人世间的爱恨情仇,恩恩怨怨,说不尽道不完,还是来谈谈沙滩吧。

说到沙滩,自然使人联想起大海。其实,这歌中的沙滩未必就是海边的沙滩,应该是戈壁滩或沙漠的沙滩才对吧。

不管怎么说,沙滩在人们的印象中应该是金色的,金色的沙滩才是美丽的、诗意的和浪漫的,无论它是靠近大海还是位于戈壁荒漠。可是,就在泰勒瑞法(Tenerife),在这个与撒哈拉沙漠同处一个纬度带上的大西洋中的火山岛,我第一次见到了黑色的沙滩。

见惯了红玫瑰,猛得看见一朵是黑色的,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初次去这个名叫海滨花园的沙滩(Playa Jardin)是个阴晴不定的日子。

首先,穿过一个长满了仙人掌、瓶子树、芭蕉树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树木的热带旱生植物园,正感到“前程渐觉风光好,一路奇花沾瑶草”时,那个沙滩在眼前豁然展开了。这和我所期待的海滨景象好像有点像,又有点不像。

这里有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除了老船长以外,所有在“外婆的澎湖湾”里唱到的,这里应有尽有。可是,就有种说不出的不对劲。

赤脚走进沙滩,这才惊奇的发现,脚下的沙是全黑的。弯下腰,捧起一把黑沙,沙象流水一样在指缝间无声地滑过。好细的沙啊,踩在脚下软软的,很是舒服。抬起头,环顾四周,无意间看到了远处的台得火山,在云层里露出了高耸的白皑皑峰顶,一切明了,这是台得的杰作!这里沙滩上的沙,是由黑色的火山灰组成的。

忽然,起风了,天气顿时沉了下来,海边的浪很大。我看见一面红色的小旗在海边的一个桅杆上高高飘扬,这是风浪警告标示,告诫游人请勿下水,远离海岸。尽管如此,我还是看到两个弄潮儿,勇敢的跳到海里,与海浪搏击着、嬉戏着

这可是危险的游戏,搞不好会出人命的,我当时真为他们担心。而现在想来,如果当时海啸发生在那里,不仅是这两个弄潮儿会丧命,而我和其他的旁观者也绝不会幸存。看来是天命如此,命不该绝,我们生命的“Matrix”使命未尽,要继续执行那个看不见的手早已编好的程序。

海岛的天,如娃娃的脸,不一会,天又放晴了。海浪仍然很大,观浪的人越来越多,一些人脱了衣服,躺在沙滩上晒起了太阳,尽情地享受生命中的轻松一刻。

阳光下,黑色的沙滩显得神秘与肃穆,与远处的台得火山遥相对应,黑白分明。

在那黑色沙滩上,

撒着金色的阳光,

寻找火山踪影,

火山踪影迷茫

 

火山踪影迷茫,

犹如幻梦一样,

曾经多少次喷发,

造就今天的黑沙?

 

我漫步在沙滩上,

看海风卷起千层浪

到处是观海的游客,

还有半裸的人们,

在悠闲的沐浴阳光......

 

2005-1-8   2314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