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芦苇暮修修 (14)

(2011-05-08 00:29:26) 下一个

杰俊在酒吧台坐下,倒两杯日本清酒,说道:“喝一点压压惊,也暖暖身子”原来这杰俊连自己只喝清酒的脾性都已经摸的一清二楚。陆微喝一口酒,味道醇香芬芳,她举起酒杯,眯起眼睛看那晶莹剔透,说道:“原原本本讲给我听罢。潘桃在哪?我又是谁?”

杰俊牵陆微的手,在玻璃幕墙前的摇椅上并排躺下,关了灯,拉开窗帘,星光月华流泻满室。柔声说道:“一个好的故事,自然要一个美好的景色,陪上一杯好酒,才不致浪费。”可能被画中女子的忧伤感染,陆微心里也仿佛也是极为疲惫。承盛,杰俊,玉儿,也许还有潘桃,各个都是来历非凡,人人都在下一盘棋,只是自己身在其中,却不知这一招后面自己的命运。

杰俊的声音和酒一样清澈醇厚,陆微听他娓娓道来:兼葭,一个瑶池芦苇所化的神仙,是如何被鬼君吸引,背叛天君和整个天庭,然后又如何被天君所杀,魂飞魄散。

杰俊每讲到一处,陆微仿佛都能知道后面的发展,结合这些天自己脑中幻境,便也猜到了七八分:“我就是那个兼葭的转世?承盛便是那个被兼葭背叛的天君?”

“只可惜——神仙哪里有什么转世。当初潘桃用尽全身修为,在绝尘渊下凑起兼葭残存一魂二魄,又潜入鬼域炼魂炉,助这份残魂在人间转世投胎。转眼两千年,这一世,便是你陆微。”

“所以,我既是兼葭,又不是她。”

“所以,你既是凡人,三魂七魄中却有三分之一藏有仙灵。本来你这仙灵,被潘桃施了封印,世代沉睡,不知道为何车祸之后却苏醒过来,并且催动了仙灵里的记忆。潘桃给你妖族‘封灵丹’,你才能够一开始瞒过承盛,白泽。可是后来——药掉进了钱塘江底,今晚仙灵再次苏醒,你便自然而然听见承盛,玉儿的谈话。”

陆微心里一颤,好一个自然而然。

杰俊起身,半跪在陆微身侧,拉过陆微的手,塞一个白瓷小瓶进来。“你若不想再回忆,安心做这一世陆微,便接着服这封灵丹,我会一直陪你,保你一世平安。”

“所以,你明明手里有药却不给我,就是为了让我听到承盛玉儿的谈话?”

杰俊苦笑:“你不听到,又如何对那承盛死心?”

他看陆微听道承盛名字的表情,眼中那一片不舍。心中无奈苦涩,说话也多了两份狠气:“他对你好,也不过如此,二千年前把心爱的女人一掌打死,今日却连出手相救的勇气都没有。他把你看做陆微或是兼葭的替身都不确定,而我——见到你之日你便是陆微,等你八百年,护你八百年,喜欢你八百年,又是哪里不如他了?”

陆微手被杰俊握得生疼,不敢相信这个看上去比自己小的男孩,居然和自己有八百年缘分:“我们又是如何认识?”

“我认识你时,你还是个村里的野姑娘。父母世代都是农夫,老年得女,把你宠得无法无天。我乃妖圣九尾白狐之孙,喜欢山野生活,无心修道,千年了也未修得人身。我们在后山相遇,你一身碧色小褂,两个羊角小辫,粉扑扑的极其可爱。我便是被你无辜笑容迷惑,中了你的陷阱,结果被你抓回家去养了起来。”

杰俊眼中含笑,仿佛回忆起最美好的事情“那个时候,你日日粘着我。睡觉也一定要搂了我睡;我假装不吃饭,你便急得也不吃;我不高兴,你便作纸鸢,抓蛐蛐来哄我;一会不见我,便上房揭瓦的找我。我自幼父母云游远方,从来是一个人行事,第一次觉得有人陪伴是多么幸福美好,于是开始暗地修炼人形。”

“九年之后,你年方二八,我方可以修成一个二十岁的少年模样。正准备寻一个凡身家庭去提亲,潘桃找到了你。她一眼看出我的妖灵,将我绑回狐岐山。我才知道你身上有兼葭一分残魂。潘桃告诉我:兼葭死前最大愿望就是做个凡尘女子,不要受三届之扰,安安静静的生生世世。她拚了命也要完成兼葭这个愿望,绝不会让我再接近你。”

“后来我才知道,她这拼命二字,不是说的玩得。我思念你,日日找她斗法,下手都是极端狠毒辛辣,她忌讳我是妖圣之孙,不敢伤我,却被我伤的体无完肤。可抵着最后一口气也不让我出这狐岐山。后来,我才知道,她不让我出这狐岐山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更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8863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88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