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芦苇暮修修 (22)

(2011-06-06 01:15:10) 下一个

陆微也早已是涕泪交淋,扭头问杰俊“这桔梗花是什么意思?”杰俊也不明白。陆微想去扶起燕紫,方才想起这是幻境。只好和杰俊在一旁安静等候。

 

齐书还在陆微怀里安静的睡着,陆微揉揉他头发:“还是不要让齐书看到成长后的痛苦无奈才好。如果事情都能像孩子那样直接简单,世间也少许多烦恼!”

 

杰俊扯一扯嘴角:“成人的愚蠢就是自以为是的去揣度对方的需要。燕紫唯一的心愿便是跟江鞋匠在一起,这个江鞋匠却千方百计的把她推开,还要以对燕紫好为借口。自己这一世也因为当初那些愚蠢行为,害人害己。”

 

陆微突然想到承盛那天在沙滩说的话:活上千年神仙,每做一个决定都小心翼翼,因为影响深远,反倒不如凡人随兴洒脱。可他未想到就算是凡人,也有自己的生长环境,观念束缚。

 

她心里叹一口气,轻轻说道“倘若你和江鞋匠换个位子,从小没有受过好的教育,根深蒂固的相信自己比读书人低半等,血缘之亲不得相爱,对一个自己从小带大的孩子,虽然心里再喜欢,也无法安心接受她的感情吧。”

 

杰俊沉默半响:“如果你是燕紫,你会如何?”

 

“我不会因为江鞋匠不爱自己而自暴自弃,更不会因为他结婚而不再回家。他希望我将他看做亲人兄长,我便会这么做,结婚生子,好好生活。”

 

杰俊咧嘴一笑:“这便是我喜欢的陆微。”

 

陆微却摇摇头:“可是——我不是燕紫,因为我有幸福的童年,有父母潘桃和你默默的庇护,我的生活和燕紫如果调换过来,她便是我,我便是她。”

 

杰俊挠一挠头:“跟说绕口令似的!你是你,她是她。怎么能混作一谈?!” 陆微笑着拍拍他脸颊:“呵呵,当个绕口令好了!我也喜欢杰俊这么干做敢当的性格!”

 

身后的燕紫轻轻哼了一声,她缓缓爬了起来,点起一堆火,烧掉了江鞋匠留下的所有东西。她行尸走肉般向外走去,开起停在巷口的小车,直奔钱塘江,再然后,便是陆微昨日看到的那一幕了。

 

陆微摇摇头,抱着齐书和杰俊一起回到了漆黑的记忆空间里。白泽在那里焦急的走来走去,看到陆微回来,拍手叫一声好,拉住他们:“赶快出去吧!”

 

齐书揉一揉眼睛醒过来,问道:“承盛天君呢?”

 

白泽顿一顿:“在外面等我们呢!不要耽误了。”

 

陆微蹙了蹙眉头:“方才地动天摇的,怎么一回事?”

 

白泽有点不耐烦:“承盛刚刚不是解释了么?外面有人闯了结界,打搅了燕紫。现在不是好了么?不要罗嗦,快走快走。”

 

推着他们围成一圈站定,口中念念有词。漆黑的房间侧面开了一个出口,耀眼的白光透进来,看不清外面什么样子。

 

陆微抱着齐书随杰俊走到出口处,扭头见白泽跟在后面。她埋怨道“齐书很沉,我手累了,杰俊帮我抱着?”杰俊笑一笑,接过来。刚刚抱在怀里,便被陆微当胸一推,跌了出去。以杰俊之修为,陆微那一推,怎么能够撼动他半分。可刚刚巧陆微戴上了凡人石,杰俊空有一身道法,一点作用都没有。

 

杰俊还没来的及诧异,只觉得一层白雾包裹住自己,回神后已经是在燕紫的床边了。燕紫记忆中的几十年,凡尘间也不过一两个时辰,四处都很安静,哪里有人曾来打搅过。他焦急的等待陆微的影子,可是半个时辰过去,也只有他和齐书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