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芦苇暮修修 (16)

(2011-05-26 18:08:30) 下一个

陆微一惊,才发觉自己跑神了老久。杰俊这小子难不曾又在读自己心思?

 

“我又如何需要读你的心思?”杰俊苦笑道:“跟了你凡间八百年,你要想什么做什么,我闭着眼睛都能猜得出。任何一世,你用情都是专一投入,喜欢谁,便是死心塌地,巴心巴肝的对他好——就如同当年对待我。现下你喜欢承盛,我当然知道你想回到他身边去。但只要你死心,也是死的干干净净,决然转身,所以我才存了这么一丝希望。”

 

陆微笑笑:“不要把我说的如此儿女情长。只是我现在这个癌症,跟着谁都是累赘,还不如借承盛生缘石延二十载尘寿,再看能不能同你一起去找潘桃。另外,那个燕紫,是我幼时邻居,我也不忍心丢下她不管。既然知道兼葭和天庭的那份渊源,我身存兼葭一分残魂,料承盛也不会让玉儿伤我一分。”

 

“你不记恨他骗你?”

 

陆微压抑心理的苦楚:“怎么不?我最讨厌欺骗算计,从此我便断了对他的喜欢。这次回去,不过是将计就计罢了。”杰俊看她坦荡荡的眼神,叹一口气。

 

陆微握住他的手:“如今让我知道了你和潘桃对我的好;也让我在这一世,好好报答你们。”她放下手中白玉瓷瓶:“我想让仙灵觉醒,只有自己变得强大,才能去保护自己在意的人。”

 

望着泛白的天宇,一缕微笑在陆微唇边绽放 “就算是兼葭的记忆苏醒,不过也是发生在别人身上一个故事。陆微永远都是陆微。”杰俊看到她一夜蹙眉之后的展颜,朝气蓬勃,光华万丈,不由也跟着笑了起来。

 

两人稍作收拾,便回了酒店。太阳尚未出来,四周安静异常。杰俊和陆微都感到一股强大的结界将整个酒店罩了个严严实实。他们俩却进出自由,杰俊携陆微警惕的来到燕紫房间,只见白泽脖子上骑着齐书,正在围着燕紫布置阵法,承盛倚窗而立,望着窗外蓝白色的天幕。

 

陆微第一次见承盛,只觉得他英俊潇洒,风度翩然;发现他神君身份后,便觉得此人无所不能,喜欢之余多些崇拜。现在知道他二千年前经历种种,心中不由得多了一分怜惜,神仙也难逃一个情字。当年被致爱之人背叛,再一掌将她打死,又背负着怎样的心情?!

 

竟是齐书第一个发现陆微,欢喜叫道:“陆姐姐,我还催承盛天君出去找你。他说你早上出去散心,一定会按时回来。看来又是他对了。”

 

承盛惊喜的回头,满脸都是欣慰。陆微见他未换衣服,眼中布满血丝, 定是昨夜辛苦布置结届,心下不由感激。像是感觉到般,杰俊一把搂过陆微,他模样虽小陆微几岁,个子却已经高出许多,更显得陆微小鸟依人,她挣扎几下也不起作用,只好任杰俊搂着。

 

齐书看得目瞪口呆,嘴巴能塞下一个鸡蛋,看一眼陆微再看看承盛,问道:“那个讨厌的玉儿早上就不见人,你们这又是唱的哪出?!”

 

承盛垂下眼睛,看不出脸上什么神情,淡淡对白泽道:“日出之时即到,准备好了没有?”

 

白泽点一点头,扭头少见的对杰俊讨好起来:“杰俊小少爷一路辛苦,要不要吃些早点?”跟昨日对杰俊横眉冷对的样子截然相反。

 

杰俊愣一愣,就一幅了然的模样,笑道:“白兄弟太客气,好说好说,来日方长。”两人仿佛对了暗语,会心一笑。

 

转眼天际染上一丝枚红,霞光透过云层刺了出来。白泽说道“是时候了。齐书才是个三百岁的仙童,心智单纯,凡人灵魄染不了他,对他无害。陆微本身是个凡人,更是没有问题。只有承盛,杰俊两人,功法修为越高,折损就越多。”

 

承盛,杰俊双双看陆微一眼,说道:“不碍事。”白泽也不多言,安排诸位盘腿依次坐下,突然间,坐地雾起,氤氲升腾充斥了整个房间,白茫茫的看不清东西。陆微心中有些惶惶然,只觉得双手一左一右被人握住,左边的手修长有力,触感冰凉,陆微知道这是承盛。右边的手潮湿温暖,自然是杰俊。

 

陆微心下大奇:自己这棵常年无关风月的铁树,居然一下来了朵并蒂花!只是这承盛,一面许诺对自己绝不用情,一面又如此体贴照顾,真让人琢磨不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