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芦苇暮修修 (11)

(2011-05-02 23:54:12) 下一个

承盛顿了一顿,惊讶地看着陆微,眼神中情绪万千,张口却也无言。

“承哥哥,你怎么了?”听到空中一阵惊叫。玉儿,白泽一行已经赶到。玉儿一把推开陆微,变出一瓶药粉,撒在承盛伤处,那药粉乃天界治伤圣品,很快融进血液,嘶嘶作响,伤口就逐渐愈合,不过片刻,虽然还有暗红的痕迹,却仿佛是陈年旧伤的样子了。

她扭头正准备质问陆微,却看到她原先藏在袖子下的蓝水晶手链,恍然大悟,怒道:“你怎么会有这凡人石?承哥哥定是因为用不了法术,为了救你才割了手腕,用鲜血去克凡人石。”

胡杰俊将莫名其妙的陆微从地上扶起,说道:“听我老爸说,这石头是他接过妖族统令牌时的赏赐,后来把这石头送给了个漂亮的凡间小妞。难道是你?看着不像啊。”

“什么?你是妖族太子?”众仙惊道。白泽想想说:“虎父无犬子,果真道行不浅。你在飞机前座藏了那么久,难怪我都未曾察觉你的妖灵。”

“太子?都什么年代了。我老爸不过是走兽派当权的这一任主席,妖界五十年一换位子。任期满了老爸就要去游山玩水,谁老干这吃力不讨好的活,花自己的钱给妖族谋福利,到头来还给骂的狗血喷头。”

玉儿吃惊道:“妖界如此没有规矩?你父亲就应该来一个杀一儆百,任人骂道妖王头上来,无纲无纪,这妖界还不就乱了?!”

杰俊翻一翻白眼:“难怪天界几千年来不见长进!原来还有这样食古不化的神仙。”

陆微没听他们争论,心里却有别的心思:“难不成潘桃这石头是从妖族那里得来?她和妖族有何渊源?把这样的宝贝都给了自己,自己的安危又有谁来保全?”心下越想越急。

“钱塘江历年都要卷走十几二十个凡人,这里阴冥鬼气积得太盛,我的结界怕招了冥府的人过来,又是麻烦。我们还是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再从长计议。”

众人被承盛一番话唤醒。这才把注意力转向刚刚救起来的跳江女子,她双眼红肿,形容枯槁,整个人仿佛都挤不出一点水分,一阵风都能撕裂了似的。陆微觉得她有点眼熟,听白泽说道:“这姑娘身上便有你要解的第一段情缘。她叫燕紫,儿时也住在你们丁香巷。”

陆微方才恍然大悟。燕紫,大自己四岁,曾经是整个年级学校都出了名的美人。大名鼎鼎的燕紫,怎么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来不及多想,胡杰俊招来三辆的士,说道:“先去找个宾馆歇息下吧。” 陆微却说:“既然来了济城,燕紫也是我邻居,不如住到我家。”众人怕胡杰俊这个小妖有什么古怪,都同意陆微的说法,于是齐齐开往去丁香巷陆微家。

还未到巷口,就看到前方的路已经被蓝色塑料编织布围起来,上面立一个大牌:“正在施工”。里面推土机的声音轰隆作响,隐约看到巷口的房子已经给拆掉了半个墙。自己的房子早已化成残垣断壁。

陆微冲下车去,准备看个究竟。刚刚跨过蓝色围布,就被几个拆迁工人挡住。陆微质问:“你们怎么胡乱拆人房子?”

“这里的住户都已经同意拆迁,昨天已经全部搬走,施工重地,你怎么能够进来?”

“我几天前还住在这里,从没签过什么拆迁协议。你们就这样动手,还有没有天理王法?”

“我们只管施工,合同的事情你去找鼎天集团。是他们买下的地,要在这里建大型餐饮娱乐城。”

陆微目瞪口呆:鼎天集团不是潘桃母亲的产业么?潘桃送自己去徐诚,也不接电话,难不曾——是想要家里的这块地皮?!

博客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88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