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芦苇暮修修 (3)

(2011-04-26 15:34:19) 下一个

傍晚时分,一个长的憨厚敦实的陈姓医生下午送来了血检报告,很遗憾的告诉陆微基本能确诊是恶性肿瘤。他知道陆微没有亲人,也就实话实说得征询她的治疗意见。正说话间,就见潘桃推门进来,一屋子人立刻愣在那里。

 

陆微早已经习惯潘桃入场时候大家的反应,呵呵笑着等大家回神。潘桃人如其名,艳若桃李,特别是一双凤眼,秋水翦翦,流波暗涌。她一头蓬松的红色卷发,紧身黑色毛衣皮裤,搭一条艳红的皮带和羊皮小靴;曲线毕露,勾人魂魄。

 

“呦,麻烦医生了。”潘桃倦懒得声调如常,没有了早上电话里面的慌张。她笑盈盈的对陈医生走过来,说道:“陆微今天晚上就办出院。她这个事情发生的突然,我们想多找一些专家会诊一下,听听多方意见。” 

 

“那,那是当然。可以理解;可以理解。”陈医生看着潘桃说话都结巴了起来。

 

潘桃青葱玉指送到陈医生面前一晃,轻轻抽走他手里的诊断书,又抵着他胸口用他才能听到的声音问:“我和陆微想私下说点话。麻烦陈医生能不能带别的病人回避一下,顺便准备一下出院手续?!”陈医生满脸通红,点头如捣蒜,立刻以例行检查的名义唤了所有病人出去。

 

陆微在床上看到陈医生的反应早已经笑得前仰后合,拉住潘桃的手说道:“我会出院,但不去看什么别的专家门诊。这生死自有天命,你费一大堆功夫,最后人财两空,才是最划不来的事情。”

 

潘桃却好像没有听到陆微说话般,只盯着她手腕上面的那一串黑曜石珠,脸上是少有的凝重。陆微解释说:“这应该就是那个救我的男人留给我的,希望还有机会还给他。”

 

潘桃深深看陆微一眼,仿佛自言自语道:“乌金黑曜石本不能生成猫眼效应。可是这串乌金黑曜石的珠子,每颗石头里都藏了满月眼,月牙眼和彩虹眼——这本来就不该是世间还应该有的石头,而这个石头的主人,终于还是找来了。”

 

陆微听得糊里糊涂,却第一次看到潘桃的脸上出现凄惶之色。惊得一把把她抱住:“桃子,你这是怎么了?”

 

潘桃微微一笑,正色对陆微说:“微微,我结了个仇人,恐怕会连累你。我给你安排好去徐城的机票,即刻就走。我在这边忙完了,就会去徐城跟你汇合。这串黑曜石的珠子,你能不能给我保管?!”

 

陆微听得愣住:“你是说,这车祸还有我的救命恩人跟你的仇人有关?!”

 

潘桃点点头。

 

陆微仿佛听天方夜谭,问道:“他要是想害我,为什么还要救我?”

 

“救你的原因很多,比如,可以用你来威胁我。”

 

“你到底犯了什么事情?如果你有危险,我又怎么能丢下你不管?”

 

潘桃有些着急:“有些事情你还是知道的越少越好。你现在得了脑癌,留下来我会分心。还不如你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我处理完事情,再来和你汇合。” 说完后,更是开始动手帮陆微收拾:“事不宜迟,你一定要现在动身。”

 

陆微从来没见潘桃惧怕过什么,觉得此事不同小可。转念想想她说的有理,心下难过自己一点忙都帮不上,也就顺从得退了手上的黑曜石珠。潘桃从包里掏出一个光可鉴人的蚕丝袋,让陆微小心将珠子放了进去。然后又取出一串蓝水晶手链和一只白瓷瓶。

 

“这蓝水晶手链有平定心神的作用,对你的癌症有好处,你要时时刻刻带着。这个白瓷瓶里面的药,也是我家里祖传遏制癌症的。你每天一颗,千万不能忘记!”

 

陆微觉得潘桃这一番话仿佛生死诀别一般,不由得眼泪涌了上来。紧紧握住潘桃的手:“我们电话保持联系,我会在徐城等你过来。”

 

潘桃居然也泪水涟涟,叮嘱道:“你一定在那里等我,不要回来。”一个穿黑色西装的男人推门进来,沉声说:“桃主,准备好了。”潘桃陪陆微下楼,送她进了一辆黑色宾利车,自己乘坐另一辆向相反的方向驶去。

 

车刚开出市区,陆微就听到遥遥传来救火车的笛声。扭头回望,却发现医院方向燃起熊熊大火,红色的火舌舔噬着天空,仿佛妖魔张开猩红贪婪的大口,要将整个世界吞下去般。陆微不由得后怕,这等巧合,肯定是跟潘桃所讲的仇人有关。到底是谁这样狠毒?陆微想到小梅,王叔和陈医生都很有可能葬身火海,不由得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