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之家

体验人生,完善自我,美好生活
正文

五天四夜 - 迷 (四)

(2006-04-20 23:43:39)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昨晚的不愉快和恐惧,似乎被这阳光一冲洗,都无影无踪了。早上看到Erric,已经在楼下用餐了。他一个人安静的坐在一个角落的桌子上,显得苍白而满腹心思。他吃得很少,盘子里只有一个煎蛋和一杯咖啡,显然浪费了酒店里面这丰富奢华的早餐buffet。 看到晓睿,Erric点头微笑,打了个招呼。莹莹却躲在晓睿后面,用怪怪的目光打量着他。晓睿觉得莹莹做的太过明显,更加后悔昨天的多嘴。Erric的样子在今早看来,却是近乎可怜的瘦弱,一点都没有昨日那诡异恐怖的感觉了。 “Hi, 晓睿,come here! ”天宇原来也已经早早下来,和周鹏两人占了一个桌子,桌上已经摆满了食物。 晓睿心里一阵甜蜜:“你们俩个真是模范啊~ 怎么知道我们吃得了这么多?” 天宇笑道:“看你就知道你饭量不小,飞机上面的饭都能吃的一粒米不剩的” “还别说,我读书的时候去phuket 旅游,中餐是不包的,所以每天我们都拼命的吃早餐,中餐就可以省掉了。结果最后一天,我们上午打算去做古法按摩,结果人家按摩师看到我挺着肚子大摇大摆的姿势,居然拒绝给我按摩,说是怕给我按吐出来了。” 晓睿有意想活跃气氛,但是莹莹还是满腹心思的坐在那里,对周鹏不理不睬。昨晚他俩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晓睿看向天宇,发现天宇也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对小couple赌气,似乎有很大的乐趣似的。 一顿饭,就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下吃完了。莹莹拉着晓睿,说是要去洗手间。晓睿去了之后突然发现自己有些拉肚子,每次到了新的地方就会水土不服,看来这个真理对自己真是颠覆不破啊。 好容易解决了问题,晓睿出门便撞到莹莹和周鹏面对面站在洗手间的门口,激烈的争论着什么。 晓睿听到的最后几个字是从莹莹嘴里出来的:“……任何把柄~! 等着瞧!”口气冷酷而镇定,没有一丝慌张。她背对着晓睿,晓睿看不到她此刻脸上的表情。倒是周鹏一眼看到了晓睿出来,他满脸的沮丧和愤怒,对晓睿点了点头,扭头走了。 莹莹回过头来,已经又是那幅温柔可怜的神情,和刚才坚硬的语气判若两人。晓睿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是莹莹要去抓出别人的把柄,还是她自己的把并被人抓在了手上?这个人是周鹏么?又是让谁走着瞧?她满肚子的问号,昨晚发生的事情真如周鹏说的那样简单么? 这行程的第二天,导游安排参观曼谷著名的四面佛和媚南河。十个人被引到了昨天机场接送的面包车前。 “这么小的车,怎么挤得下这么多人?昨天机场过来的时候坐这个破车我就晕了 ~”丽丽的声音娇柔却一点也不客气。 老王一听“干女儿” 发了话,立刻沉下脸来,很有派头的拍拍导游的肩膀:“去换一辆大的旅游车来…… 我们花钱不是来受罪的……” 导游一脸难色:“这个时候到哪里去找车子?都是旅行社订好了的。况且你们十个人一辆大车也坐不满,价格却高出很多。我做不了主。” 老王听完,脸色变了:“老子他妈的还不信花钱旅游不能让我坐个好车子,在中国,这种车子老子看都不看一眼。”伸手就从包里掏了一小沓人民币,拍给导游,“半小时之内,弄一辆大的旅游车来,就旁边那辆奔驰的客车,档次低了老子还不要!” 这么一出戏极其突然,大家都呆愣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车的确是拥挤了些,老王也是帮大家争取利益,但是这话听着,怎么都让人觉得噎得慌。 只有丽丽,上前帮老王拂胸,“别气了,好伐?你不是有高血压嘛!跟这帮南洋的小赤佬一般见识” “有钱放到你们大陆去花,出来旅游抓紧的就是时间。现在导游去哪里弄车啊?我不在这里—守—株—待—兔,我先走……”晓睿一扭头,确是那个新加坡人Erric满脸鄙夷的往车这边走来。 看到他气鼓鼓,一本正经的样子,晓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新加坡人最喜欢就是说中文的时候卖弄成语,还要在成语上加重语气,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出来,生怕人家不知道他用错了地方。 “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天宇看到晓睿乐出声来,模仿着Erric 的语气低声说。 大家没有来得及乐,就被Erric严肃的眼光逐一扫到,“愿意跟我走这辆车的就上来吧,我们先走~ ” 导游去打电话联系新车了,一群人都不知道跟谁比较好,呆呆愣在那里。那三个国大的研究生似乎动了心思,准备跟Erric 上车。 司机站在那里,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导游回来了。“车联系好了,到那边的停车场去跟我上车吧!” 老王连上满上浮现出得意的笑容:“只要想解决,老子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滴!”好像是对丽丽说,确是说给全团的人听的。 晓睿看到Erric看着老王鄙夷愤怒的眼神,觉得脸上有些发烧。这中国人,真的是富裕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